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月份主題:新年
2008/01/31 20:45:55瀏覽3|回應4|推薦0

二月份主題:新年NO.071

時間飛逝,新的一年又即將開始,祝福大家,昔日的不如意都化作流星飛去,

展望新的一年,祝福大家心想事成,幸福快樂.

Mindy:今年過年因為小叔開刀,我就是那個特別看護.(因為他未婚)加上他很愛聊天,所以我整天都在說話,做菜,改作業,晾衣服...旁邊都有一隻鸚鵡跟著.(他正處躁期,但藥物有點壓不下)日子不難過,但每照顧他的三餐,我真怕自己的體重會跟著起舞.至於過年...不必想了.就是這樣過啦! 

Lily: 今年不出國, 所以花了些時間想年菜式樣, 後來還是被自己的懶惰打敗, 向科仔湖訂了兩樣年菜, 其他則考慮每人愛吃的東西, 在不麻煩的原則下完成. 今年的酸白菜還算成功, 希望大家吃的高興幸福. 不過想到出門就塞車, 就懶的出門, 也是往年不願在國內過年的原因, 在家準備上課材料較實在吧!! 另外< 我今年有一嶄新突破 --- 為了陪婆婆打牌, 除夕前一天由老公為母女三個特訓, 原本我總認為麻將不健康, 但今年的鬼天氣, 不敢出門陪大家塞車, 這也是不得已的選擇!!  結果, , 聯絡家人感情的效果特好, 但是---我仍覺不健康----腰酸背痛的厲害啊!!

Christin:每年除夕前兩天老公都要在家開同樂會,邀請同學'.鄰居.好朋友一同吃吃喝喝聊聊一年中的生活,我炒酸白菜真是太搶手了,老公讚不絕口,他們回家時還一人一份拿回家呢!真感謝Lliy教我這道菜,今年收到13.5斤的大閹雞,第二天花了我半天的時間煮熟牠,買花.糖果.水果.年糕......準備晚上拜天公,第三天除夕回婆家準備年夜飯,直到初二晚才結束忙碌的日子,雖然很累我也蠻開心的,讓家人過個熱鬧開心的年.

Ann:恭喜發財.嫁做人婦十多年,近年來婆婆越來越信任我,交我全全負責.由於他們使出 

渾身解數的讚美我.我也做的甘之如飴,這就是長者智慧.

Amy:每年過年,婆婆總是一手就搞定,看她蒸稞,備拜拜供品...凡事親力親為,動作熟練確實.想幫忙卻無法切入,待在旁邊,我..手足無措.所以只好管管兒子女兒,打發時間. 心想,媳婦能不傷腦筋為過年張羅,真幸福喔!

Mary:每年過年都耍奔波3地,先做婆家1F的打掃,再做自己2F的打掃,然後做娘家,最後做工廠的打掃,前後大約需要用1個月前就需要安排策劃,往往是筋疲力竭,人仰馬翻,但一到小年夜拜天空時,好奇怪所有的辛勞卻一掃而光.看到身旁的人健康,環境煥然一新,好像新的一年如同朝陽般向我揮手,所有的累.就不再是累了

 

Joyce: 除夕夜到朋友家過, 一群有因緣的人飄揚過海在海的另一端相遇也是緣份. 新學了幾道菜, 最近也派上用場, 廚房裡的事有時也挺好玩的.  新的一年, 希望大家諸事順利, 收獲不斷, 心想事成. 

Alice:對我而言一年中最閑的假期,可能是過年,不論在婆家或娘家都輪不到我主廚,也不用我張羅,我只要這邊混混,那邊混混,好像就沒事了。至於打掃嘛.......,因為會到我家的都是好朋友,所以也就不計較了。

Tiffany:春節假期最快樂的事莫過於領壓歲錢了,而最擔心的事則為塞車.年菜都是婆婆一手包辦,我則在一旁洗洗切切,善後處理,真的很輕鬆也很感謝婆婆.婆婆為人節儉所以幾乎每餐都在家裡煮, 由於拜拜故天天都吃類似的菜餚,有點........而娘家媽媽則說過年她也要放假,天天吃外食.兩家習慣真的差很多.

Ricky:對我而言,新年假期並不是我的好假期.我喜歡平平淡淡一般的日子.平凡的忙碌,平凡規律的作息.有空時就回家聽聽媽媽發牢騷,週末可以全家隨意尋芳探幽.新年出遊就塞車,出國人多,旅費高漲,還得調假調課調團圓飯,真的很累!!我還是喜歡上班上課的日子,規律的上課,閒情逸致的在家鋸鋸木頭,隨意畫畫,這是我的幸福.NO.002

Cathy: 在海外年味淡多了,小孩照樣要上課,大人也照每日標準行程進行著,幸得朋友邀請,除夕夜大家一起吃吃喝喝、聊聊天,給小孩發紅包,這才感受到過年的氣氛。

Wisdom:

 我家的年過的再傳統也不過了,大魚大肉是跑不掉的,再加上滷肉一大鍋、白菜魯、筍絲…..。這二年我的工作輕鬆多了,少了協助採買的責任,我樂的帶著孩子到處跑---只是今年的天工不作美啊!只是沒有幫忙採買,那股年味的參與似乎少了點。來了來了我家過年的重頭戲是老公那8個姑姑回家看老媽媽,從除夕夜便有人迫不及待回家送紅包,一直到年初三都有姑姑回家,吃飯要開兩-三桌才夠呢!記得剛嫁進來的前二年,因為大家時間沒有喬好,從年初一到初六8個姑姑陸續回家,累慘了煮大餐的阿嬤,以及協助善後的我,還好有的姑姑會自備外勞

其實過年才要更簡單過,平時忙忙碌碌的上班、上學到了過年時候,應該平平靜靜在家休息,享受一下家庭的溫暖,或許趁機修補/增進一下親子關係。想到那些剩菜…..心裡實在好害怕。  

A Kuei:

我與Amy雷同,過年不用煮,吃婆婆媽媽的! 為了湊熱鬧、表心意,我會到處採買:超商年菜、應景瓜子糖果、美味火鍋料、新鮮味美產地乾貨、水果.....等,然後補上團圓桌的[空位],多年來大家似乎也習慣我這番[心意],我想她們可能比較害怕我掌廚吧!!

幸福的咧~

Happy  New YearNO.00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邱媽@guest
Re: 二月份主題:新年
2008/02/21 22:48

dear all:

看來好媳婦都在元氣媽媽裡 I am proud of you.

mindy


邱媽@guest
Re: 二月份主題:新年
2008/02/15 09:15

今年我也煮了好幾天, 但比起第一名的Wisdom, 我真是再幸福不過了, 沒有親戚(尤其是姑姑)來訪, 單純到不行, 沒有理由埋怨嫌棄, 但是面對剩菜的心情是同樣的糟糕!!   Lily


Sibia@guest
Re: 二月份主題:新年
2008/02/11 13:58

其實, 我們過了兩個除夕夜.  第一個用台灣時間: 我們下午(台灣除夕夜傍晚)我們向台灣家人拜年; 第二天, 溫哥華除夕夜, 我們再在朋友家大家一起吃年夜飯. Lucky us!!  過了兩個時區的年


邱媽@guest
Re: 二月份主題:新年
2008/02/09 19:20
Dear Joyce: 新竹今年鞭炮聲少的可憐, 不知你們在不看錶的情況下, 怎知道已午夜12點? 好好奇!!  L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