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月份主題:我的兄弟姊妹
2008/07/05 22:17:07瀏覽8|回應1|推薦0

七月份主題:我的兄弟姊妹

有句話愛情只會變質,親情則會變化,而且越變越深您覺得呢?

這個月談談最令人感心的兄弟姊妹吧!

Mindy:從小我家的兄弟姊妹都很親,但男孩在結婚後都變了味,讓我這大姑處境尷尬.只好久久禮貌性的拜訪與問候,但真有困難時,反不敢太打擾他們.倒是我和妹妹至今仍很親,雖然她遠在加拿大,但我們的互助卻是無限的,真怕老的時候,坐不動飛機,那只有想念在心中了.

Lily: 我排行老大, 只有兩個弟弟. 因為是軍人子弟, 他們從國中即選擇中正預校就讀, 一路皆為職業軍人. 當初我若非近視, 在體檢時被一票打回, 我家就是標準的軍人家族. 小時候, 我都負責看家, 我家圍牆後面就是軍區, 他倆都趁爸媽上班, 偷跑出去玩!! 高中時又離家跨縣市就讀, 活動範圍也只有家裡--學校--大統百貨--書店, 與住校的他們更少相處. 可是現在他們的孩子, 一個比一個聰明, 卻皆以我家為標竿, 我則提供能力範圍內的協助(書籍為大宗), 尤其兩家的男孩, 更是比我家孩子還優秀. 也許是我媽已過世的關係, 他們都以我家為娘家!!  其實, 看著我爸爸欣慰的樣子, 一切就值得了!! 雖然我自小一直以沒有姊妹為憾, 但人生就是這樣, 有不滿意的地方, 但也有別人稱羨的幸福!!!

Christin:我家有5個兄弟姊妹,我排行第二,從小爸媽有事情都只會叫我做,所以現在他們的大小事都會來找我,弟弟差我8歲直到現在我都很寵他,從小妹妹們有事有我這個老姐搞定,但結婚後大家以夫家的想法為主,哥哥的個性非常溫和、孝順也很疼我們的好哥哥,現在娘家有事他總是叫我安排安排,他們總是完全配合,現在大都各忙各的但一見面大家的話夾子都關不了。

Ann:我家有四個兄弟姊妹,因為從小一直住在學校,所以玩伴狠多,我的童年真是精彩.也多虧有兄弟姐,沒人敢欺負.長大後個自成家,但只要誰有事,很快力量就凝聚起來.所以家是獨生子的家長請趕快再生一個吧.

Amy:

Mary:從小我是在姊妹多的環境中長大,除了身兼姊職還要照顧媽媽,負擔家計,所以EQ非常差, 妹妹們對我非常敬畏,不如我意,常是竹子侍候.所以造就了他們的抗壓,與耐操,現在他們全部都成家立業,幸福美滿了,而我們姊妹的感情非常甜,偶而會聽他們告誡他們的子女,不聽話的話待會要叫大阿姨來哦, 兒時的惡名到老還洗刷不悼,真划不來

 

Joyce: 弟弟和我只差一歲, 我們一直很 close; 小時候總是兩人的一群朋友一起混, 最記得到小學六年級兩人還打過架.  妹妹和我差六歲, 小時和我們分開住過一段時間, 妹妹常說小時後都遠遠地看我和弟弟一起玩, 自己遠遠羨慕地看著.  大學和妹妹一塊在外租屋, 妹妹念高中, 多采多滋的大學生活, 打工趕場的€日子, 據妹妹回憶, 我常常留妹妹在租屋的地方孤獨的啃書.... 長大各自入社會, 交友結婚生子, 我們三人的感情愈來愈好, 相對照上一代叔伯阿姨們彼此間的恩恩怨怨, 老媽老爸常覺得安慰: 他們的子女如此不分彼此. 雖然現在三人分三地, 時空相隔, 沒辦法常相聚, 想起我有這麼好的弟弟妹妹, 心理就很溫暖.  希望我的子女們也如此, 人生路上永遠互相扶持.

Alice:我雖然排行老三,但是像老么一樣被每個人呵護長大,連我弟弟也是從小就照顧我,家事好像怎麼輪都輪不到我,全家一起打掃房子時,我常常不知不覺就在某個角落或床上睡著,醒來時,房子已經很乾淨了。雖然有時會被責罵,但大家好像也已習以為常了。現在,大家都已成家,彼此的關心照顧有增無減,不管對誰而言,皆是一種幸福。

Tiffany:我排行老么,上有一個姊姊(老大)和兩個哥哥,小時候完全沒有和姊姊一起玩耍的記憶,現在反而最常連絡.記憶中大哥很疼我常帶著我吃,喝,玩,樂(他到遊樂場玩電動我則在一旁喝紅茶等他),長大後才知道帶著我是掩飾怕媽媽罵,有點心碎的感覺..........小時候最討厭二哥了,刀子嘴常被他激怒到快氣絕而他還一副無所謂的嘴臉.長大後,工作同居了6,7年感情好得別人以為我是他女友,直到現在對我疼愛有加,過年還有壓歲錢可拿.自小媽媽常告誡我們兄弟姊妹要互相扶持如今雖不常碰面,有事一定相挺.很幸福有他們及父母的關心.

Ricky:從小我就羨慕有姊妹的人,覺得上天怎麼如此珍寵這些人!小時記憶,每每我跟在哥哥後面,他都叫我到旁邊玩,弟弟則是跟我鬥嘴打架到快高中.先生每次都說,小時會打鬥的兄弟姊妹,長大感情才會好!繆論好像有時又似真,我結婚後好像多了大弟一位小爸爸,現在呢!我是兩位弟弟婚後的後援部隊,倒是和哥哥因為大嫂的關係有比較熱絡一點, 雖然不是很滿意,但是上天還是很眷顧我,因為我兄弟的老婆都賢淑有智慧!!

Cathy:我們家有三個小孩--排行老大的我以及兩個弟弟,由於歲數都僅差一歲, 都玩在一起,只是偶遇有紛爭時, 自然兩個男生一國, 我一個人一國,從沒贏過他們, 這時就會埋怨媽媽不多生一個妹妹, 好讓我能夠有戰友. 現在雖然三人分居三地, 但是彼此的關心沒有距離.

Wisdom:

我排行老三, 上有兄姊各一,下有一妹.從小到大媽媽很喜歡對人說我和妹妹是多生的, 要不是阿媽說再生生看也許是男生也說不定, 就這樣我和妹妹得以留了下來.也許因為如此我和妹妹的感情特別好, 我兩 可是從小吵到大呢.而大姊大哥年紀和我們有點差距, 小時候看他們總覺得有點距離, 當他們在讀國高中時, 我和妹妹還在小學混呢!所以在觀念上會有點代溝,一直到現在好像改變不大.

A Kuei:我在家排行老二,因為老大從小就很愛念書,所以,家中雜事、家事都落在四處企投的我 身上,也因此當爸媽不在時、有事商量時,我理所當然成為"老大",現在大家分居四處,我還是習慣主動聯繫了解姊妹弟的近況、透露爸媽健康訊息給大家!!

 

 有兄弟姊妹的人,上天真的厚待妳,要惜福!感恩哪!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邱媽@guest
Re: 七月份主題:我的兄弟姊妹
2008/07/31 21:11
Dear Mary:  從小到大, 我只會看家, 各自成家後, 老公還曾不只一次念我----沒有姐姐的威嚴!!  真羨慕!! L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