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月份主題:我的拿手菜
2008/08/05 13:22:21瀏覽3|回應6|推薦0


八月份主題:我的拿手菜

網路上有位格主對拿手菜做了很貼切的見解,與大家分享:

如果30歲的我們,有一道自己的拿手菜,無論那是什麼,或者有一項總是讓自己

很開心的技能,也無論那是什麼,那麼我相信,無論我們是女主角還是女配角,

至少我們都可以達到難能可貴的,安然自在的狀態,而那,比什麼都要重要呢!

Mindy:我很擅長燉與滷的食物,這可能跟我的個性有關.我有耐性,願意等.我有愛心,願意去觀看,而且一面工作,一面煮東西,為心愛的家人及朋友準備食物,同時又又不耽誤該做的事,一舉兩得且很有溫暖的感覺.

Lily: 其實也不算是拿手菜, 充其量就是從小吃到大, 熟悉的家常菜罷了. 所以我較常做的有幾樣--A. 麵食方面--水餃, 講究的是餡料的調製, 要耐心的打水, 咬下去才會一口鮮湯. 至於饅頭, 因為爸爸不常來, 想吃只好自己做. 其他如--餛飩, 韭菜盒, 烙餅, 麵疙瘩, 淋餅....., 興致來時, 調配菜色. B. 其他則偏好簡單,熱量低的菜色, 由餃子餡變化的獅子頭, 苦瓜封肉..., 是冬天"偶爾"會出現的菜式, 因為秤體重時後果驚人!!  

Christin:我做的菜進步最多的是魚的料理,不管是煮湯、糖醋、紅燒、乾煎、清蒸都可以得心應手,每當在市場看到有人大量採買同一種魚時,我總好奇詢問是否多刺如何烹煮。讓我對魚的料理變得越來越拿手呢!

Ann:我的拿手菜依心情的圓缺會有所不同只要家人喜歡就是我的拿手菜

Amy:拿手菜? ㄟ..!應是香煎雞腿吧!簡單做味道又討喜.只要將去骨腿肉醃上醬油,蒜頭及五香粉,就能煎出下飯的菜,最重要的是它可以預先準備好,不會增加料理時的前置作業,就算不當正餐嘴饞也炸來當吃點心也可以,一物多樣性方便又實惠,更是懶人最佳選擇. 

 

Mary:結婚前很少接觸廚房,婚後隨著婆婆依照各習俗作不同的料理,如清明-菜包肉圓,端午-粽子,中秋-月餅.過年-年糕,米腸.粉腸.香腸 滿月-燒酒雞.油飯 就這樣,平常就依家人口味作菜.談不上拿手.但常常吃光光.想想.大概是勞力者的胃量較大吧

 

Joyce: 我沒甚麼拿手菜, 愈簡單愈快上桌的料理我最喜歡. 今年目標是 30 min 內上菜. Mashed Potatoes (馬鈴薯泥) 家人來客皆愛, 紅皮小馬鈴薯蒸熟去皮, 加入奶油(butter), 一點點鹽, 搗碎壓泥, 最後和一點豆漿, 現在打著字, 口水開始流出來了.    Yummy!  Yummy!

 

 

Alice:我問小孩我的拿手菜是什麼,答案和我的一樣"不知道",但倒讓我想起數十年前,剛上班時,和高中死黨四人共租一間公寓, 有一天其中一人下班後說,這星期六我請廠長和部長們(其日本工廠稱部門主管為部長)來家裡吃飯,頓時,其他人臉上三條河流,問題不在吃飯,在誰煮!最後,是號稱"有酒膽沒酒量"又習慣挺身而出的敝人在下我掌廚,好不好吃已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做出一桌的菜,還要保持"甜美的笑容"------------------真是違反人性!!!

 

Tiffany:我的拿手菜是.....?  老公說:麻油雞.  女兒說:太久沒吃媽咪的菜,有點想不起來......那就餅乾好了. 兒子說:炒飯, 甜湯圓, 烏龍麵, 牛ㄉㄨㄥ、(全都是他愛吃的食物).我說:清燉牛肉湯(媽媽的味道)其實把菜吃光光 意猶未盡就是媽媽的拿手菜.

Ricky:這本七隻小羊是我最新出爐的"新佳餚",我喜歡新的事物,新的變化,新的嘗試,所以我想不出,什麼是我的拿手菜.我的拿手菜就是"為我的家一直變",現在心中想到的,到下一刻妳再問的時候,可能又不一樣了!像這一本書是N年前起頭的,兒子都快6年級了才完成,但想一想N年後給孫子玩也不錯,就完工了!現在,我又預約了九月玩木工傢俱,How a nice life!(我的座右銘:眼瞎前,生活要精彩)

        

Cathy:從開始拿鍋鏟至今一年多了,從看到菜開始煩惱要怎麼煮,到現在勉強能夠把菜端上桌,不會焦黑一盤,只能說廚藝還需多加學習琢磨。沒什麼可稱得上是拿手菜的,唯一印象深刻的是第一次照食譜按表操課做出來的月亮蝦餅,頗受女兒好評,直說下次還要做給她吃,總算讓我增加了一點自信心。

 

Wisdom:

我做的菜好像都只是家常菜,特別拿手的好像說不太出來.勉強要端出一盤拿手那大概是炒飯吧!兒子女兒喜歡吃炒飯,因為孩子們貪快,連吃飯都要快, 炒飯正合孩子的口味.我習慣炒飯中加入很多的配料, 蔬菜, 肉類,海鮮...一次可以吃齊.

A Kuei:嗚~嗚~這個問題讓我很難回答ㄟ,由於奶奶每晚都準備得很豐盛,所以,媳婦我就盡量做水煮、涼拌類的降降膽固醇(噓!不要告訴奶奶喔!否則她會很捨不得!),倒是我家水果種類挺精采地,一般狀況下都會有3~4種,可以的話都盡量找可連皮吃的或有機/安全用藥的,話說到此,秋高氣爽吃蘋果的季節到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邱媽@guest
Re: 八月份主題:我的拿手菜
2008/09/11 22:19

tiffany:

原來妳也有拿手菜.燉碗清燉牛肉麵來嚐嚐.

mindy


邱媽@guest
Re: 八月份主題:我的拿手菜
2008/09/05 22:39

有關於雞腿, 我曾因懶惰趕時間, 將去骨雞腿用鹽與義式香料醃入味,  先將雞皮沾少許麵粉, 以少許油兩面煎黃, 再進烤箱15分鐘, 香味可直達台北. 珵的同學堅持那是我買的外賣!! Lily


邱媽@guest
Re: 八月份主題:我的拿手菜
2008/09/05 22:21
說到馬鈴薯泥, 令我想到大學時與合唱團去白沙灣度假, 有學姊做了道油蔥芋泥(忘了真名), 才知道芋泥可以做成鹹的. 非常驚艷!! 但相隔20多年, 已忘了怎麼做, 拜馬鈴薯泥之賜, 嘴饞的緊, 有人知道怎麼做嗎!!   Lily

邱媽@guest
Re: 八月份主題:我的拿手菜
2008/09/05 12:14

原來做馬鈴薯泥要加豆漿?

mindy


邱媽@guest
Re: 八月份主題:我的拿手菜
2008/09/01 19:35

看到的麵食.雞排.魚料理.我快受不了.何時擺出來嗎?

mindy


就是愛彩繪@guest
Re: 八月份主題:我的拿手菜
2008/09/01 10:12
 A Kuei你的"拿手好菜"就是fruit purchase為何不show一張美美,垂涎欲滴的新鮮照片! [版主回覆09/01/2008 11:18:56]

好主意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