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元月份主題:我的家人近況
2008/12/31 11:42:53瀏覽4|回應0|推薦0

元月份主題:我的家人近況

 

又開始新的一年了,小孩看不到變化但是衣服一直在變小,老公依舊但是銀髮一直在竄出,那你呢?新年新希望,報告一下各家近況吧!讓姊妹們關心您.

 

Mindy:我先生在門診被叫爺爺很洩氣,我則相貌日衰,不靠打扮是出不了門的.大兒子三月底即將至日本,也許7 年後才回.老二則在楊梅當兵,10月退伍.未來還未定.我就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無論家人或元氣姊妹,只要我能,一律都誠意侍候.

Lily:

      老公近期才剛調任新職, 工作環境與同事雖為舊識, 但仍花了不少時間熟悉職務內容, 壓力不容小覷!!也因此體重又回到從前, 人生功課從頭做起!!

      大女兒珵, 果如Mary所說, 到了高二, 雖然仍對社團活動不遺餘力, 但受到高三學長申請學校時, 成績差一點點沒上而飲恨的刺激, 各項表現火力全開︰週記與詩作受老師青睞, 推薦投稿校刊;練習的畫作被朋友預定為新屋裝飾;第一次月考成績進步…..也不枉費我每天跑三趟接送!!   

      小女兒琦則滿腦袋是管樂團, 功課只有數學名列前矛, 舉凡背多分的科目, 則相看兩討厭, 常常叨念這些課程對日後有何作用..云云!! 元旦假期好友來訪, 一場麻將遊戲, 發現她邏輯&反應皆屬突出。但仍看不出她的興趣是什麼?

      長期等待與陪伴, 效果正在發酵, 我微笑揮汗等待收割!!

      下學期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在安親班的閱讀創作課, 意外得到孩子與家長的肯定, 下學期續開!! 我這人靜不下來, 深怕老人痴呆, 有點事做也是幸福!!

Christin:老公現在花較多的心力陪老大,老大正值怪怪脾氣青少年的時期,好加在他很聽老公的話,雖然現在不景氣但老公很享受現在簡單的幸福,老二還是天真無邪逗總是我們開心,我依舊準備三餐外加點心、宵夜餵飽飽全家的肚肚。

Ann:老爺忙碌依舊,很擔心他的身體健康,不過最近很愛插花.所以我家每天充滿花香.佳洋依舊貼心認真,不過很愛對我說教受不了.力揚還是不喜歡上學因為很無聊.至於我,繼續過著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日子.(佳洋說的)

Amy:工作的壓力讓老公很早就一副老態樣,喜歡"呆""待"在沙發上.有時找他健身,隔日就ㄞㄞ叫.所以他老說自己會背痛腰痛,我想可能老坐著,所以姿勢不良造成的.

兒子立渝一樣好動精力旺盛脾氣火爆,改變不多,就連身高也一模樣,粉傷腦筋.

女兒立雯近期的學習態度屢獲老師稱讚,體能也不差,只是長的太快就不好玩了.

Mary:

老公:最近忙著開發新產品,他跟我說他的未來一定會有很多money,經濟不景氣,別煩他,安啦

老大():計劃案通過了每月可領6000,在校打工每月可領3000.計劃畢業後到德國遊學

老二():在校下課時間分配1/3看課內書,1/3玩電腦,1/3看文學作品,日子過得很充實,覺得學校伙食很糟,吃不飽,回來時告訴我,在家真幸福.

我呢?忙著跟老公維持24小時和平相處

 

Joyce: 

我們家老爺閒不下來, 過了一年深居簡出, 家事恭親的日子, 最近開始去上中醫課了.  希望他能持之以恆, 好歹學些回來嘉惠家人. 

老大目前主修體育(學校每兩個月一種球的球季目前還沒缺席過, 再來又要去參加 YMCA 的籃球隊); 副修武俠小說與漫畫; 英文繼續追趕中

老二小姊目前穩定中求發展, 鋼琴彈出了一些興趣, 不再躲在椅子底下; 臉也圓了一些; 功課可以自己搞定 (我們也莫可耐何了)

我咧 ~~ 又要開始半單親的日子; 好吧!  他們大家的幸福就是我的快樂.  啊!!  同兒子的 homework 一樣, 我也列了一些 new year resolution. 加油囉 ~~~

Alice:

我家一切如常----

老爺工作辛苦,沒有怨言。

老大玩的愉快,考前不忘讀書。

老二沉浸在打球的成就中,讀書就忘了吧。

小姐在下我--------一切如常。

Tiffany:老公閃過去年10月第一批裁員,謝謝菩薩保佑.

   女兒比以前奮發圖強用功,因為同學都超認真,逼不得已.......

            兒子依舊天真活潑,

Ricky: 我家老爺最近急call的電話越來越多,他職業倦怠症就越來越厲害,現在除了花草高爾夫之外又多了項隸書練習,而且越寫越有成就感.

          外星人大小姐今年考二技,但習性依舊,報名考試缴錢就盡人事了,心事非地球人所能輕易理解!

          二小姐這個月考大學學測,看她十多年,這半年最認真,但半年補十多年的輕率難哪!所以她已經從獸醫夢換到都計系了!結果再四五個月大概就會揭曉了!

          少爺每天都在比身高,他到爸爸的**了,到媽媽的**了,長的再高心智還是像小孩,每天最重要的就是改造他的樂高生化戰事兵團.不過小子很貼心,他要我寒假教他作點心,他就可以做點心給我吃.

          我嘛!剩餘價值越來越少,老公忙小孩長大,連少爺都說他18歲後要考汽車駕照,為爸媽服務.我除了年老色衰外,大概剰大"腹"婆吧!(老爺說的)

Cathy:老爺最近除了繼續鑽研他的理財知識之外,還要為小姐唸書--重拾英文文法書籍,只是他說沒興趣的東西怎麼看怎麼忘。

          小姐呢每天快樂上學,除了英文時態尚須加強以外,老師說沒什麼大問題,畢竟她才到一個新環境一年多而已。咳,不知是我們要求太高,還是老師很會安慰人?

          小少爺的行動力開始變強,慢慢開始學走,這也代表破壞力變大,家裡的東西可得處處小心,怕他吃到不該吃的東西或弄傷自己。

          我呢,每天周旋在家事和小孩之間,外界刺激接收太少,頭腦也越來越簡單,深感有跟不上社會腳步的危機感。

Wisdom:家中老爺最近為了工作的去留而煩惱, 公公希望他別再為別人打拼, 轉而幫家中事業.而目前的工作極具挑戰, 是他在職場中沉浮數十載難得遇到自己有興趣的.在興趣與親情間徘徊,我只告訴他無論他如何抉擇,我還是依舊在背後默默支持,但是我不會給你意見.(可是我會給他壓力.哈哈好奸詐)

兒子依舊能大吃,大喝,又能睡.最近參加了學校棒球隊,好像有點興趣,樂得當竹市棒委會主委的阿公,趕緊為他添購球套,還從會裏拿了三打日本人送的進口球要送給球隊.這個兒子除了讀書要我煩惱以外,其它都會自行打理.不知他什麼時候才會開竅?

女兒呢?貼心依舊,看見我為兒子功課煩心, 會安慰我說:哥哥只是累了,你不要生他的氣好嗎?她小姐自己呢?好像還在摸索自己.除了依舊愛畫畫外,最近收到一台MP3做為聖誕禮物,每天都跟著大聲學唱歌,搞得大家要拜託她安靜點才行.

我呢?生活重心除了照顧這幾位最貼近的家人外,還負責每天回婆家逗阿嬤說話,還兼帳戶管理員,負責把姑姑們給老人家的零用保管起來,免得又亂亂拿給外勞.

新的一年來臨,心願不大只希望孩子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長大,快樂的學習.丈夫的事業無論他做什麼一切順順利利,健康平安就好.

 

A Kuei:"一切如常"就是福氣~婆婆九月癌症復發,目前進行化療,身體狀況不甚穩定;公公又再進行"新事業",忙進忙出後輕度中風住院觀察中。所以,我家一直在台北/新竹醫院間繞,還好小朋友挺貼心,晚餐從奶奶八道豐盛菜調整成媽媽清淡的四道菜,她們都開心地吃飽飽,讓我挺窩心!

 

Maggie:我們家爸爸還是一樣,每天忙到忘記吃晚餐。九、十點才回家吃飯,念很多次了仍舊如此懶得說了。哥哥----上了國中還是跟讀小學一樣的方式念書真不知什麼時候才可以開竅,不過他對小提琴和運動的熱忱是不減的。弟弟---很愛唱歌若是有快節奏的歌他會躲起來偷偷跳舞還蠻可愛的,可惜沒膽。

Happy New Year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