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月份主題:我每天都在忙什麼
2009/03/30 11:34:05瀏覽3|回應7|推薦0

四月份主題:我每天都在忙什麼

 

~到底在忙些什麼?奇怪了,不知道為什麼?怎麼好像有做不完的事?

奇怪?真的很奇怪?

 

Mindy:我要花很多時間備課,這使我喪失許多整理家事的體力與時間.所以如何決擇重要的事優先做,是決定我生活品質最重要的關鍵.至於我的心態一直抱著活在當下,盡其在我,不抱怨及樂在其中的原則,這也是我無限精力的主要來源.

Lily:    這學期鬼迷心竅, 接了這麼多課, 甚至還有不熟的領域--藝術與人文和社會.   七個禮拜下來, 身心疲態已現!! 問題不在於課程熟練與否, 而是各班學生特質差異, 是前所未有的具挑戰性. 原本以為是自己能力有限, 孩子不買帳怪不得人, 沒想到竟有資深教師, 一樣深陷自責深淵, 我倆互相勉勵, 但心結仍未全解。今天與主任一席話, 了解到自己由來已久的要求完美, 最受折磨的是自己. 唯有調整自己的心態與作法, 接受孩子的不同表現. 每天備課, 上課, 改作業, 就不會這麼難熬!!   不用上課時, 到聯園享受免費使用權, 流流汗 舒暢至極!! 青春小鳥早已不來, 『熟齡淑女』正在體驗不同的人生. 但週末在家用餐愈來愈頻繁, 反而覺得舒適多了.

Christin:今年是我婚後以來最忙碌的一年,接下炫蜂二團團務工作後課程和會議排滿了我的思緒,電話也講的不少,但視野和想法變的更開闊,接觸到不同的領域,電腦打字也變快了,還會上skype,其他家事、孩子的事,還是不變,所有的事還是沒得減少,嘿嘿!老公常笑說事業做很大,但日子感到很充實很快樂~

Ann:最近覺得朋友變多了,聚會好像也不少.,上的課也多了,白天也就填滿了.三不五時還得逛街,上銀行與行員博感情.最重要是出太陽的日子,得走路曬太陽,再去市場找些美味食材.簡單吃過午餐,午睡是一定要,不然會頭痛.四點以後是忙碌的開始,接小孩,倒垃圾,做飯,收拾.佳洋做功課,力揚唸書或玩球.九點半上樓梳洗玩樂.再上床各看各的書,結束一天的行程,睡覺真好.

Amy: 常說沒上班人比上班還忙,事實如此. 白日整理家務,採購,準備餐點就花上大半天,下午得接送下課時間不同的小孩,又得花上兩趟的時間.晚上又將白天的工作重複"半套".整日留給自己時間非常的零碎.剩餘下的時間也需要趕工完成一些拼布功課.以前日子是算天過,現在日子是算周的,一下子一個禮拜 咻---過了.

Mary:

兩個孩子上大學了,理應很清鬆,進廚房.進工廠,都在軌道上,初一,十五拜拜,

15,30 進銀行,逢年過節備牲禮拜祖先,晚上游游泳,看起來很忙,還是可以忙裡偷閑逛逛街,買買書,坐坐餐館,寫功課,管管弟妹,只是沒有擾人的金錢壓力.一切都ok

Joyce:  放了兩個禮拜 "無需下廚假",  重返工作崗位竟然有點笨手笨腳. 啊~~ 台灣好  . 每日洗手做羹湯是例行的公事. 還有什麼   --- 家事之外還是家事.  陪著小孩寫功課, 嗑嗑牙陪陪老爺看齣好片 趁著買菜的空檔小逛一下各大購物中心, 翻翻有沒有寶可撿 偷一點時間吹吹長笛, 畫個畫 擠一點空檔走走路, 打打坐, 練練功 再來上上網, 潛潛水, 和世界各地的親朋好友網友格友姊姊們哈啦哈啦. 再來, 呵  ~~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就這樣.  我的青春小鳥飛得愈來愈遠了.

(進不去三月份主題編輯, 我放在這兒)

三月份主題:好康逗相報

Joyce:  不用買食譜啦! 介紹幾個好玩網站.  這一年, 靠這些網站網友格友, 倒也燒出了一些心得.

               楊桃文化 - http://www.ytower.com.tw/

               小小米桶的寫實廚房 - http://www.wretch.cc/blog/mitong

               Eupho Cafe - http://www.euphocafe.com/

               巫婆的魔杖 - http://www.wretch.cc/blog/witch0810/7386678

               幸福的滋味在廚房 - http://leilako.com/recipes/index.html  (做麵包做吐司)

               晴媽的心情故事 -   http://www.wretch.cc/blog/connie630506 (做麵包做吐司做糕點)

    

Alice:我媽說:"每天看你輕輕鬆鬆真好。"

         朋友說:"真羨慕你不用上班,閒閒在家,帶帶小孩,快樂自在。"

         阿棟說:"你在睡午覺嗎?今天沒事吧?"

         我沒說:"我每天早上5:45起床盥洗後做早餐,

                                           6:20花五分鐘叫醒老二

                                           6:30花兩分鐘叫醒老大

                                           6:30~6:45打包早餐&水果讓小孩帶到學校吃

                                           6:45~7:55先送老二到國中再送老大到竹中後返家

                                           8:00~8:10恭請老爺起床

                                           8:10~8:20準備老爺早餐

                                           8:20~8:30陪老爺吃早餐

                                           8:30送老爺上班ASAY GOOD_BYE

                                           8:30~10:00洗碗,幫小孩洗塑形鏡片,洗衣&做雜事

                                           10:00~10:30打開電腦,收收MAIL,看看今天大事

                                            10:30~14:00到市場買菜(大概一星期買兩次)

                                                                再到我媽媽家聊聊天,吃飯,回家。

                                            14:00~16:20準備晚餐,做做無法邀功的小事

                                            16:20~17:10到我媽媽家等老二下課,接他回家。

                                            17:10~22:00陪老二吃飯,陪老大吃點心,陪老爺吃飯

                                                                 接送老二補習

                                                                 請小孩寫作業,唸點書,吹點長笛

                                            22:00~22:30盥洗後不支倒"床""

                                            閒閒的一天就過去了!!!

                                                                 

                                          

 

Tiffany:家庭主婦的生活就像陀螺一樣轉ㄚ轉....工作內容不外乎煮飯,洗衣,整理家務,接送孩子補習......一天的日子就這樣過了.忙裡偷閒是主婦最大的快樂,利用先生孩子上班上學的空檔,爬爬山,上上課,吃吃飯,逛逛街,看日劇......把零碎的時間也塞滿,好充實又忙碌的日子.先生說:妳怎麼比我還忙ㄚ!

Ricky: 不用上課的日子,我一定會到市場逛逛尋寶加買菜,如果當天有買菜苗或植栽的話,整理花就順便收拾一下花圃, 掃掃落葉拔拔雜草,然後再過今天的主題,埋首在布堆中或敞揚在壓克力顏料中.接完小孩後,白天的工作就必須告一段落(老公會眼紅),這時彈琴最適合了(到睡前都可以,老公喜歡家裡洋溢琴聲),以上就是我平凡又規律的生活!

Cathy:現在整個生活重心都花在老二身上,他正處在很黏人的階段,總要有人陪在身邊,有時候不小心疏忽了,他就會撞個黑青出來;其次重要的就是每天要煮什麼?廚藝還不精的我總是要忙上一個小時才有一頓晚餐,廚房收拾善後的事只能在小孩睡著後完成,其他的家事只能看心情、看體力看著辦了。

Wisdom:每天都像愚公移山一樣,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家事永遠就像愚公家門前那座山一樣,移不走看著又礙眼,做了又做不完。雖則女人難為,可是把那時間排得滿滿的,卻又是女人自己,哎天生命賤吧!

A Kuei:家務事非常瑣碎又沒成就感,又不可忽略不管,如同Alice所文,所有事都片片段段;其他的家人還不定期地[交代]瑣事給我這個[看起來]輕輕鬆鬆的主婦,讓我還得重排既定的schedule!讓我得手忙腳亂090_鼻青臉腫!還好小朋友漸漸長大,可以教教他們ㄧ些家事,分擔一下!哈哈哈!102_壞大叔

 

Maggie:   一星期會到台北一至二趟,但在緊湊的行程中若有些許的空檔會吃吃當地的小點心,然後呢!在巴士上補補眠回新竹。若平日沒輪到載孩子上學的時間,我會開始做些例行工作、待辦事項、聯絡---等。或簡單的家事,然後出門、接著載孩子補習、回家。而晚上呢!更忙------日復一日。

 

不要懷疑,世界因"我"~更美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邱媽@guest
Re: 四月份主題:我每天都在忙什麼
2009/05/08 15:05
謝謝 Lily 大方贊助,我可要好好的給他學起來!   Cathy

邱媽@guest
Re: 四月份主題:我每天都在忙什麼
2009/04/26 14:02

淑雲便當菜--Part 3

四.                                           . 其他A

1.      豆腐味增湯                                     1. 水果

2.      海帶芽味增湯                                   2. 優格

3.      川丸子粉絲湯                                   3. 現榨柳丁汁

4.      玉米蛋花湯

5.      南瓜濃湯

6.      冬瓜魚丸湯

7.      蘿蔔魚丸湯

8.      酸辣湯

9.      貢丸黃瓜湯

10.  白菜魚羹湯

11.  玉米蘿蔔菱角排骨湯

 

五.  其他B                                              

  1.  咖哩飯                7. 蝦仁蔬菜燴飯                  11. 滷味飯                     
  2. 日式燒肉飯             8.海瓜子義大利麵                 12. 榨醬麵                    
  3. 牛肉蓋飯               9. 海瓜子義大利麵                13. 三鮮炒飯                  
  4. 日式炒烏龍麵           10. 水餃(蒲瓜, 山東白)            14. 滑蛋番茄牛肉燴飯
  5. 台式炒麵                                               15. 三鮮炒麵

波菜海鮮義大利麵                                       16. 培根野菇蝴蝶

 

[版主回覆04/29/2009 17:04:08]真是個寶!  我得趕快印下來!   A Kuei

邱媽@guest
Re: 四月份主題:我每天都在忙什麼
2009/04/26 14:01

淑雲便當菜--Part  2

1.      栗子燒雞                            8. 蔥爆牛肉       

2.      洋蔥炒牛肉                          9. 綜合魯菜

3.      胡蘿蔔香菇燒雞                      10. 蚵仔煎

4.      紅悶土雞腿                          11. 滷肉

5.      筒筍悶肉                            12. 梅干扣肉

6.      蝦仁爆蛋                            13. 香煎鮪魚

7.      煎鯛魚排                            

二.    配菜A                                       . 配菜B

1.      番茄炒蛋                                     1. 青蒜木耳炒豌豆     

2.      雪裡紅炒肉絲                                 2. 青花炒洋菇(鮮香菇)

3.      雪裡紅炒豆乾                                 3. 涼扮大頭菜

4.      菜脯蛋                                       4. 素燉蘿蔔

5.      炒醬四寶                                     5. 沙茶山東白(高麗菜)

6.      炒黑白雙絲                                   6. 油悶筍

7.      甜豆鮑魚菇                                   7. 醋溜高麗菜

8.      榨菜炒豆乾                                   8. 洋菇三色椒

9.      黃瓜炒素腸

10.  洋蔥炒蛋

11.  麻婆豆腐

12.  鍋塌豆腐

13.  紅燒海帶結

14.  培根高麗菜

15.  乾煎豆腐

16.  螞蟻上樹

 

 Lily


邱媽@guest
Re: 四月份主題:我每天都在忙什麼
2009/04/26 14:00

  Cathy, 提供妳可以用最短時間準備的菜色--

淑雲便當菜--Part  1

一.    主菜

No

菜名

材料

做法

備註

1

 

 

滷豬腳

 

 

豬腳切塊,蔥薑蒜,酒醬油,,,五香粉,胡椒粉,八角or滷包

1.      豬腳洗浄(,碎骨)放入鍋中翻炒,直至金黃出油.

2.      加蔥薑蒜爆香,加酒,五香粉,胡椒粉去腥,加糖,,醬油八角炒至入味,放入快鍋中燉煮

 

 

 

2

乾燒軟骨

軟骨,其他同上

同上

 

3

紅燒排骨

排骨肉, 其他同1

1.      用兩大匙油將肉翻炒至焦黃,加蔥薑, 酒醬油,,五香粉, 胡椒粉拌炒入味,加水(蓋過)悶煮,(或用快鍋,電鍋)至熟爛

 

4

 

 

 

糖醋子排

 

 

 

肉排, 蔥薑蒜(切末)

(醬油,,, 胡椒粉,番茄醬,醋加兩大匙水拌勻)

1.      排骨洗浄,用蔥薑,,醬油,,,五香粉, 胡椒粉醃一晚,第二天蒸熟備用

2.      用一大匙油爆香蔥薑蒜末,放排骨翻炒,加醬汁拌勻等醬汁收乾即可

 

 

 

 

5

 

 

 

 

回鍋肉

 

 

 

 

五花肉,五香豆乾,高麗菜(蒜苗也可),,醬油,豆瓣醬,甜麵醬,,蔥段

 

1.      五花肉煮熟備用(最好熟爛較好吃)

2.      豆乾斜切成大片,高麗菜手撕成片

3.      兩大匙油將豆乾煎至金黃,撈起,放五花肉略炒至出油,加蔥段爆香,加酒,醬油(一大匙), 豆瓣醬,甜麵醬(各半大匙)翻炒,加高麗菜炒熟即可

 

 

 

 

 

6

炒合菜戴帽

韭黃一包,瘦肉,胡蘿蔔,木耳(切絲,各有一拳頭量即可)蛋皮絲,粉絲

1.      兩大匙油將肉絲炒至變色,加酒醬油炒香

2.      加胡蘿蔔,木耳,韭黃炒勻,加鹽調味,加一碗水燒開

3.      加粉絲(事先用溫開水泡軟,切小段)拌炒至收汁

4. 加蛋皮絲拌勻即可

 

7

日式醬汁燒肉

火鍋肉片一盒,洋蔥絲,蒜末,日式香菇海帶鰹魚醬油

1.      兩大匙油爆香蒜末,放洋蔥絲炒軟

2.      放肉(切小一點)炒至變色,加日式醬油調味即可

牛肉or豬肉皆可

 

8

蒜香烤雞腿排

去骨雞腿,蒜片,,鹽義大利綜合香料,麵粉

1.      雞腿加酒,蒜片,,義大利綜合香料醃一睌

2.      雞腿有皮的那一面沾麵粉,下油鍋煎至金黃

3.      雞腿上鋪大量蒜片,放入烤箱,烤熟即可

 

9

客家小炒

瘦肉,發泡魷魚,豆干,

蔥段,,醬油,

 

 

1.豆干絲過油撈起

2.油鍋爆香蔥段,將肉絲炒熟,放魷魚絲翻炒,加酒,醬油,,拌炒,加豆干炒勻即可

 

 Lily


邱媽@guest
Re: 四月份主題:我每天都在忙什麼
2009/04/23 17:29

Joyce的笑話, 事隔多年, 依然能讓人笑中帶淚!!我記得還有一個是, 妻子終於無法忍受而離家出走的故事, 其中丈夫有幾句後悔莫及的話, 最經典的兩段--1. 我終於知道, 馬桶是需要刷的!! 2. 小孩被打後, 一邊哭, 一邊說: 媽媽都數三次!! 這些人的文筆真是令人歎為觀止!!  Lily


Sibia@guest
Re: 四月份主題:我每天都在忙什麼
2009/04/20 13:36

~ 昨天收到的網路舊笑話 ~

【笑話集】本年度最受女性歡迎的笑話, 一定要看!!
最後那個結局,簡直妙呆了!

有個男人已經超厭煩他每天都要去公司上班,但他老婆卻可以成天待在家裡

於是,他向上帝禱告說 :
「親愛的主,我每天上班投入八個鐘頭的時間,但我的老婆只待在家裡,閒閒沒事做而已,我希望讓她知道我過的是怎麼樣的日子,所以請讓我們的身體交換 ! 」

上帝以祂無比的智慧,成就了這個男人的願望,隔天,這男人一起床就成了個女人 .

他 一起床,就開始為他的伴侶作早點,再三去叫醒那些賴床的孩子們,在回家路上,還要去洗衣店收送衣服,還要到銀行存錢,到菜市場買菜,然後回家把菜放一邊,
還要仔細記帳 .記完帳之後,他清了貓的砂盒,後來還替狗洗澡...然後時間已經下午一點鐘了,他趕快把棉被折好,洗衣服,擦地板…
餵完貓狗,他衝到學校去接小孩,然後
還得和那些越來越沒大沒小的孩子們一路上大小聲,回家之後,他幫孩子準備點心和牛奶,讓孩子乖乖地寫功課,然後他把燙馬擺好,一邊燙衣服一邊看肥皂劇重
播,下午四點半,他開始削馬鈴薯,洗菜作沙拉烤肉餅,為晚餐做準備 .晚餐後,那個死不要臉的老婆,剛下班一吃完飯,然坐在客廳看起足球賽來!

他 則忙著整理廚房洗碗,把收好的衣服摺好,哄小孩睡覺,晚上九點,他已經累壞了 ,但是又擔心白天的雜務還很多沒作完 ............ ....
不管了,他終於衝上床想休息了,但是這時那個閒得發慌的老婆 ,竟然還興致勃勃提議要「嘿咻嘿咻」,他心不甘情不願,但還是努力裝得很愉快,設法不要抱怨,

隔天他一起床 , 立刻靠著床邊跪下來,流淚跟上帝說:「主啊 ! 我不知道我之前在想什麼,現在我知道我實在錯得離譜,竟錯到去妒嫉我老婆整天在家 !
求求您,讓我們換回來吧! 」
主以祂無比的智慧,回答他 : 「孩子,我很高興知道你已學到了智慧,而且,我也很願意把你們兩人換回來,但 ....你還要等二百七十九天,因為 ...



*「昨天晚上** , **你懷孕了** !**」*


邱媽@guest
Re: 四月份主題:我每天都在忙什麼
2009/04/03 22:15
這是有史以來,   Alice寫最多的一次, 別說有多過癮了!! 但更令人心有戚戚的是--這是專業家庭主婦的標準作業模式, 有做看不出來, 沒做會天下大亂, 問起來又說不上來!! 姊妹們, 加油!! L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