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暗
2018/04/03 01:09:36瀏覽60|回應0|推薦0

最近變得很黑暗,不想讀書不想寫字,連爬山也像是被強迫的一樣。

為什麼呢?依然會被風景吸引,行團或獨攀當下也通常快樂,但下山完全不想發相簿或做任何紀錄與心得,看見下一個山行程或備案,是厭惡而疲倦的。是人的因素嗎?愚人節劍龍稜下來時,我知道這群中只有一個未來會想再一起走,因為分享與聊天模式,但那不算重點,反正郊山團本來就是看契合度以及走自己想走的路線,而這兩個目標都達到了。不喜歡像個邊緣人嗎?有可能,畢竟當一起爬山的人沒一個在日常生活中出現,就好像自己在生活中是個邊緣人一樣,但問題是我也不習慣和生活中的人爬山啊?一來山中的性格和生活中的性格有點不同,二來如果我想走完全程或練腳程,不可能和朋友一起。討厭被利用的感覺嗎?利用價值論從去年中就有感覺,好奇著自己辛辛苦苦開團但又不喜歡發文,到底是為了甚麼呢?為了給人發文炫耀、為了給人無腦跟團、為了給人湊包車人數......然後被海放,想珍藏的景點自己照片拍不好或拍太少,徒留遺憾。在一趟被眾人擔心的行程前,數度勸他要小心、慎選隊友或至少負起照顧責任被白眼後,我預謀跟一個傢伙翻臉,先是把本來備份在他那邊的大小資料複製、移植到自己獨立的群組,計畫如果再觀察幾團仍不見改善,就在拿到她說好要請的客之後,找個怒點翻臉讓她傷心。然而終究我心軟,或著說忍不了那麼久了,在被放生下山加上透過其他人得知我的朋友、之前因她而退群那人也是絕意堅決,而她,在公開版面上炫耀又說話很衝不許別人說嘴,最後維持關係的理由已失,雖然知道這個時間點結束,她完全不會傷心難過,只會認為一切都是我的毛很多,那也算了。回line便發現她刪光記事本中的相簿與資訊,並退出我的大群,恩,終於你發現了啊,那就這樣結束吧,將她退出創群那個不想再跟她爬山的朋友,隔天再看則自己FB和line動態均被封鎖,結束。

不過,爬山的動力沒有因為這樣的舒爽而回來,讀書也沒有因為實習終於有著落而加速效率,只是不斷的在爬山-厭惡-爬山中循環著,我還是愛那樣的風與那樣的景,只是覺得一天不爬山也不會怎樣,流團覺得鬆了口氣,打包時問著自己為什麼要上山,或許中級山探勘外,非必要的山我不會走了,回去好好讀書。

為什麼發在這裡呢?因為一直無法在FB、IG、PTT等社群介面上打字,不想被太多人看到,但又不想鎖在自己的日記本中,套個海德格的思想,就是每個人都有被看的需求,但是想要低調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ran&aid=111392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