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之章 /11
2007/11/17 12:09:32瀏覽335|回應0|推薦2
11.



人工的燈火不停閃爍,但卻怎樣也無法壓過月色。
大到令人感到恐懼的月輪搭配成這城市的背景,所有的大樓和建築,彷彿被某種無形的咒語給緊緊深鎖,囚禁在昏白的空間之中。

女子的腳步聲在月夜身後很有規律的響起。
聽起來是靴子與地面的撞擊聲,卻意外地相當輕脆。



「屬於舊時代的人就應該消失,現在已經輪不到你來說話了。」魂面無表情地說出這番話。



女子聽到這句話後忍不住笑了出來。

「嗯,我確實是舊時代的人呢,而沒有我說話的餘地這樣的說法也確實是沒錯。但是啊,你不覺得你這樣做已經過分了點嗎?居然妄想用你所無法掌握住的情勢來讓故事邁向下一個階段,這樣就算是我,也會不得不出手來阻止的喔。」



腳步聲停住,此時月夜的身旁站著留有橘紅色長髮的女子身影。
月夜抬頭看著女子,感覺上只有二十多歲,背對著月亮的臉龐上,只剩下閃著橘黃色自信的雙眼還能讓他看的清楚。身體披著一件過長的大衣,那件褐黃色的大衣在夜風中微微飄動著。然後,女子的右手叉腰,身前沒有扣上的大衣中露出白色的長襯衣和黑色長百褶裙,有著像是教職員裝扮的這名女子,散發出來的氣息卻是完全不能令人感到平靜。

「既然都已經插手了,那你說的這些話還有什麼意義嗎?接下來你又打算做什麼呢?是要殺了我嗎?如果是你的話應該是很輕而易舉的吧……但是我也不會就這樣簡單地讓你殺掉就是了。」

儘管仍然是面無表情,但是這樣的說話方式對魂而言,卻是極為恥辱的。
難得的緊張,讓魂不自覺地用右手指叼緊了自己的紳士帽沿。



「殺掉?不,對於每個次元間的契約我還是有遵守的義務,但是偶爾也會有難以控制的狀況發生就是了……當然,我並不會對你下手,也不會對月夜作任何的事情。如果剛剛一開始你們就是單純地自相殘殺,我也就會當做什麼事都沒有發生般離去,就像是這個次元的魔法師所會做的那樣去做。」

橘髮女子微笑,隨風舞動著的髮絲彷彿是在燃燒一般,讓月夜所能看見的夜空,顯得火紅。

「而且,就如同你所看見的一樣,現在我在這個次元中不過是個教師罷了,並沒有什麼理由能跟你們這些殺人魔扯上關係。所以我打算到此為止。如果你夠聰明的話,就趕快離開吧,趴在我腳邊的這個傢伙可是連我都十分忌憚的啊!下一次他絕對不會再讓你有機會使那些小手段的。」

用諷刺的笑意說出如同威脅一般的話,女子的目光緊緊盯著魂,彷彿是要他現在就給出一個答案。



「你在……做什麼?這些事情與你無關……」月夜對著女子說道,但橘髮女子卻完全不理會。她在意的,是眼前遠處的魂。



「……為了次元的穩定所以打算處理掉我,你是代表魔法師來向我宣戰的嗎?」

「不是,我怎麼可能會是他們的代表呢?不過如果我們兩個真的開打的話,相信那群老舊又古板的魔法師們也不會坐視不理的吧?而且你用了『宣戰』這樣的詞啊……你難道不知道就算是你,如果真的和那群傢伙為敵的話,死亡也只是轉眼間的事嗎?」



「這也只是現在而已,等到我取得所有的力量……」



「愚蠢。」

魂尚未說完的話,被女子硬生生地打斷。
雖然表情仍是微微帶著笑容,但是那直逼入骨的殺氣卻瞬間讓魂與月夜無法動彈。

「你不可能會等到那個時候的,如果你真的打算繼續下去,那在你成功之前……我就會親手殺了你。」



…………

魂沒有反駁,他只是看著女子和月夜的所在之處,輕輕說著:「下達絕對能夠做到的預言啊……是嗎?看來你是認真的……雖然在我所能夠看見的紀錄裡,你的存在不過只是短短幾句話和一些令人感到恐懼的謠言,但是『真實之眼』果真是我還不能夠單獨面對的敵人啊。」

「哈哈哈,」女子彎下腰大笑了起來,就好像是聽見了什麼相當可笑的事一樣:「那個老舊到已經不堪入耳的名號就別再說了吧?都是舊時代的東西了,不過現在的我聽了倒是覺得蠻好笑就是了。」



魂靜靜看著女子兩人,乘著夜風漸漸遠去的聲音中有著他特有的好聽聲調:「那麼……今天就到此為止吧……但是,一切都還是按照計畫穩定地進行著,屬於這個次元的終末就要到來……真實之眼,你又該怎麼阻止呢……?」

然後,身著西裝的男子身影逐漸模糊,最後只剩下不明顯的光暈消失在夜空之中。






……
…………

女子鬆了口氣,一直叉在右腰側的手也放了下來,然後做了個伸懶腰的姿勢。

「哎呀,討人厭的傢伙終於走了,如果他不走的話我也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橘髮女子往前走去,一直到頂樓的扶手邊才停住,她沒有回過頭來看著月夜,而是看著深夜的東京市景。



「你到底是誰?」月夜沒有抽出短刀,雖然眼前的女人極度可疑,但是剛剛她救了自己也是不爭的事實。

橘髮女子轉過身來看著月夜。

「你對我沒有印象?」

「什麼真實之眼的……我對於這個無聊的奇怪稱呼一點興趣都沒有。」

「這樣啊……看來你們的分裂不只是單純的分開而已呢,似乎還有著一些我們無法預測到的變化。」

「什麼意思……?」

「沒什麼意思,因為要我跟你解釋我也很難說清楚,而且……」女子的話聲停住。

月夜順著橘髮女子的視線往自己的左後方看過去,那裡有著類似高樓頂端的指示燈正在閃著紅光。但是……卻讓月夜覺得不太對勁。

「別被那種東西給迷惑了,以你的實力……應該可以躲的過吧?」

月夜不解,他看著橘髮女子開始往那個光源走了過去──



────然後開始奔跑。



接著。
是多倒數不清的紅光射了過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owsill&aid=138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