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之章 /10
2007/10/21 07:57:22瀏覽323|回應0|推薦3
10.







我朝隔有兩條馬路寬的對面大樓跳了過去。







……昨天,我在固定會去探視的地方,遇到了那個常會跳來跳去而令人感到相當不悅的傢伙。然而,更令我訝異的是,我居然也在那裡看見了李桐……!



睽違了數年之久,想不到居然又會在那樣的場合遇見李桐,雖然我並不清楚他究竟要幹什麼,不過……都已經不關我的事了。最後,我沒有繼續待在那個陰暗的死亡角落,而是用我們這些不能以常理來判斷的人所喜歡的方式,來繼續追殺那個之前愚弄過我的傢伙。



在沒有特意去清數過的眾多夜裡,月色,與我為伍──

利用驚人的行動力在這城市燦爛卻腐敗的華麗燈光中飛梭,從最接近天空的地面不斷跳躍著──













達!

在空中移動了數秒,我著陸在某間知名公司的大樓上。

眼前,滿是死意的微腥。



「原來如此。這就是,日本警方開始大量出動的原因啊……!」我喃喃自語。







我慢慢走向那具已經被當作玩物處置的軀體,過度耀眼的光害讓我沒辦法看清地上流著的液體究竟是什麼顏色……。擋在我前進方向的四散肉塊被我踢開,而肉塊的
主人正愣愣地用她那已經沒有眼珠的黑色眼框瞪著我,臉上的肉被劃開,皮膚都一一被殘忍地撕下……,是因為察覺到我與殺死她的那人有著相同的氣味,所以連死
去的肉體都可以散發出對我的怨恨嗎?



然而……



「這樣無謂的手法……是為了什麼?」



究竟是要對我做出警告?還是故意要引我出來?

但是現場並沒有留下任何訊息或是殺人宣言,唯一剩下的,就是下半身被切斷,只剩上半身被釘死在鐵門上的雙手所支撐著的女子屍體。四周能被波及到的地方都濺
滿鮮血,地上還未乾涸的血灘黏著在我的靴子上……我所能看得到的地方全都是死亡,從追蹤那傢伙開始,一直都有著被莫名殺害的屍體存在,而且都是沿著他們所
經過的地方所散佈著。再加上眼前這一幕,少說也是第十個人了吧?







我冷眼看著屍體,轉身準備離開這個已經不需要繼續留下來的地方。

如果是普通人的話,遇到這樣的情形早就無法動彈了吧?



『但是,對你而言──』



我握緊拳頭,胸口的煩悶突然襲擁而來。



『這樣的場景是從誕生的瞬間就一直渴望著的,彷彿自己來到這個世上就是為了這個目的……』



「……閉嘴!」







這個無法壓抑的聲音不停迴盪著,體內的撼動無法止息。

那些血……那些死亡和毀滅都會讓我感到莫名的情緒波動,而且怎樣都沒有辦法停止,甚至越來越嚴重,不可置否的,一定是從殺了久保田之後,我就失去了成為人的基本條件了吧?



瘋狂地屠戮同族……殘殺人類,這樣的人類已經不能稱得上是人類了……!













啪啪。

有人作了回應,但是,直到現在我才察覺到。

而且,一種共鳴的感應在身體之中,逐漸明顯……







「……雖說已經稱不上是人類了,但你似乎還是不停地在掙扎著呢。有著自知之明的人,卻還是無法拋棄那『可能會得到救贖吧』這樣的可笑想法嗎?」



一直在尋找的聲音,好耳熟。

可恨,卻又相當的親密。當初,如果沒有這個聲音也就沒有現在的我了……





我往較遠處的大樓看去,彷彿是已經預先好在等待著我的樣子,那傢伙很悠閒地手掌輕拍兩聲,為了看穿我剛剛些微的動搖感到得意。



「『沒有資格被稱作人類』這句話從你的口中說了出來……,這算是諷刺嗎?」



「事實永遠不會有所改變,這是你應該早就要知道的了。對於你這樣仍相信自己可以結束一切的想法我感到相當難以理解……所以,兩年前我就已經失去耐心了,於是我決定要親手推動結局的到來……!」







魂,穿著西裝卻無法掩飾身上濃厚血味的男子正微微笑著。

我下意識抽出了刀子。







「雖然我們彼此一直知道對方的存在,但這可是兩年來第一次這麼愉快的談話呢。你不覺得該高興嗎?」



「是啊……確實是要高興!因為只要殺了你……,一切就能夠結束!」我壓低聲音,盡量避免憤怒的情緒影響自己。



「那麼……這就是開戰宣言了?」



「開戰宣言?哼……,我和你的戰鬥,一直都持續著。兩年前,當大家都認為你已經死了,只有我,只有我還相信這場戰鬥還沒真正結束。追蹤的日子已經夠久了,卑怯的傢伙,就讓你的死……為一切畫下句點吧!」







……重新拾起月夜這個充滿罪孽的名號,我再度默許自己的殺人意念。

而眼前的那傢伙,居然……?







「是嗎?但要畫下完美的句點可是需要極大的代價的……當然,並不是意指我的死亡。月夜,我需要的棋子都已經找齊了,而最後將軍這一步,只有你才能完成……!」



這渾蛋……居然拿出刀子割開了自己的左手腕……?

血……他的鮮血……正不停地滴落……







咚的一聲,某種重擊的聲音,感覺像是心跳,但是卻絲毫沒有生命鼓動的跡象……

我跪下,頭部不自然地仰向天空。



月亮的顏色,慢慢變了……







我的所有感官開始逐一消失,只剩下漸漸發黑的視野。

聲音也沒了,不管是外面的,還是裡面的。



世界,變的好空曠。







……要結束了嗎?就這樣結束了嗎?

不過是看到那傢伙的血就讓我失去了控制……一直不斷堅持住的抑制力被完全擊潰。我不甘心讓我的意識消失,但是那股力量的衝擊實在太過強大了……!







意識要消失了──

不過,最後停止思考前,我卻聽到一個女子的笑聲。













──────意識,被某股力量拉回來了……!













「呃……!」我跪趴在地上,瞬間的衝擊讓我的身體顫抖不已,衣服早已被冷汗浸濕。







「真是的,我居然出手了,不過確實是沒辦法。」



相當有自信的音調,就連在我們兩個面前也絲毫沒有膽怯的感覺。

或是說,她對於膽怯這種定義相當陌生。



「不好意思,但是就到此打住吧!」

「你這樣的做法,已經超過我所能容忍的地步了。」



……那個女子的聲音,如此說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owsill&aid=1313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