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Jessie有約
2010/07/24 13:00:57瀏覽374|回應0|推薦4
Jessie十二歲了,這個月剛從小學畢業。

兩週前主動打電話來約我,看電影加吃飯,如同三月時我們曾做過的快樂的事。

十足是個都市人會做的消遣,這是我跟她最沒代溝的地方。

電影由Jessie選,她愛看喜劇,於是看了Tom Cruise的[Knight and Day](騎士出任務)。

好久沒看這類不花大腦的戲,但比想像中來得好,至少讓我見識到薩爾斯堡的美景,

以及,只要一場昏睡,就可以行至他方。

出場時,我把昏睡的好處跟Jessie說,她聽得咯咯笑,

而她的心得竟是.....Tom Cruise好帥好酷啊!

當場讓我有點冏,媽呀,Tom Cruise可是阿姨那年代的super idol,

怎麼至今仍能迷惑眾生?!老Tom,算你厲害!


接著,搭車到基隆逛夜市,Jessie沒吃過去過呢!帶她一攤攤嚐鮮,

天婦羅、蚵仔煎、羊魯肉飯和營養三明治,咱倆皆一份分著吃,

小妮子說都好吃呀,就是天氣好熱喔!

因此,掃了幾攤後,便忙著鑽入一家泡沫紅茶店,吹冷氣、聊是非。


Jessie開始有少年心事了,

愁得是自己在好友中的地位如何?為何好友的朋友總比自己多?為何不像好友那麼能social?

於是,除了靜靜聆聽外,又以她最有興趣的星座來分析,找些合理的解釋。

最重要的,我跟她說,朋友須多交幾個,別獨沽一「位」,否則得失心太重,辛苦的是自己和對方。

就拿她愛買書讀書來舉例,喜歡[暮光之城],並不妨礙選讀[神鵰俠侶]是一樣的道理。

這麼閒閒說來,Jessie似懂非懂,我想,時間會慢慢帶走她的疑慮,讓她成長,

想當年,自己不也曾走過這一遭,因而才有今天的體會?


老少聊到快九點,這才匆匆返家。

送她回家的路上,邊走邊又聊到書,

無意中,跟她說了未央歌裡,小童的幽默小故事,

說當藺燕梅嫌他床上書櫃一團亂時,小童反駁:

怎麼亂了?書櫃有三層,第一層是書和衣服,第二層是衣服和書,第三層是...兩種都有。

哈哈哈,這下不僅把藺燕梅逗笑了,連今天的Jessie也樂開懷,直問:阿姨,那書還在不在?借我!

啊~~我十六歲的青春啟蒙書,這下可有傳承了,望著燈火輝煌的夜色,我,無邊的感歎。


送到門口,跟Jessie兩人大手一張,互相來個擁抱,

說今天玩得很開心呵!下回再聚!

而我,在擁抱的當兒,偷偷確認了,


這小妮子竟真的比我高出半顆頭!

天哪!!又讓我再次感歎!


(Jessie有無名blog,雖更新不勤,但以12歲之齡來說,文字算不錯了,可以在本首頁連結看去,鼓勵一下小朋友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lowho198964&aid=4257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