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的況味
2010/06/16 14:59:37瀏覽439|回應0|推薦3
想想,這大半年來,我瘦了近五公斤,一方面是飲食習慣的改變,另一方面,也是忙得到處趴趴走有關吧?!

娘不能提重物,所以採買的事,我得擔幾分,常常下了班,跑市場或超市。

(這樣的經驗,讓我認識不少青菜,不再認為都是一片綠、一片草!)

準備晚飯時,也不能在書房裡閒待著,而得當娘的二廚,幫忙提鍋、拿調味料...甚而甘脆親身下手,娘只要在一旁下指令罷了。

(因而,一盤煎魚、一鍋湯,現在對我來說都不是問題,博得娘的好評呢!)

當然,家事忙完了,公司的事也少不得,一堆狗皮倒灶的事仍持續上演,

幸好幸好,和人合作圖畫書的事同時進行,讓我對這個行業保有不敗的熱情。

......


六月初的台北電腦展,已獨立當老闆的susan頭一回租攤展售商品,拉了同學、朋友幫忙輪流顧攤,而我也參了一腳,蹲了兩天。

這兩天挺好玩的,看見來自五湖四海的國外買家,見到susan臉不紅氣不喘的與之周旋,真是佩服!(她遇見阿根廷的客戶,居然當場哼起Don't cry for me Agentina...笑死我了!)

......

當中,也曾選了一個週三請假,和sun跑去新北投走走、散心。

那一天有陽光、微風,我們走過噴泉、綠色圖書館,走過園林深處,聽泉水淙淙,最後落腳在店家外的椅上,晒著日光,發呆。

sun說,我說,好一個行旅天,這會兒心情真輕鬆,下回約好bin,傍晚來看燈火下的新北投公園。

......

我以為,日子忙得詩情盡失,但一日清早等公車,退回騎樓下貪涼時,

一瞥眼,竟然發現一隻像八哥的鳥兒,佇立在一腳踏車的後座鐵欄上,不時啄翻著羽翅。

見腳上沒安著鎖鍊,想是天外飛來的禽鳥,且又不怕人,安然自在地待在定點,遲遲不離,

令我心底一片溫柔,臨上公車了,仍捨不得移看視線,太美的一隻鳥了!因為牠的自信,更因為這城市的友善和美好。

......

用了近四年的電腦終於被我玩到掛,在四天忍著碰不著電腦後,終等到ivy的三哥幫我整個大換血。

換上22吋的液晶螢幕,字大、影像清晰,瞧得我心花怒放!

因而這幾日晚上,一直找歌來聽,找視頻來看,

找來這個團體唱這首歌,在子夜不斷播放時,

心裡有很多的感懷和感恩,在這些日子以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vKIyJ6kXUk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lowho198964&aid=4134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