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節能省電,從我開始】~~
2024/06/18 18:20:13瀏覽19|回應0|推薦2

一次溫馨的誤會,

讓難得早出門的我,

依約到達乙區活動中心的關懷據點,

準備協助拍照~~結果是~~

早了一個星期😝

好吧~~既然來了,

就拍拍【筧橋關懷據點】上課的情形吧😁,

好久都沒有幫這些叔叔阿姨拍照了😁

今天安排的課程是【節能省電】,

大家都很專心的聽講,還認真做筆記。

最後一個單元,是老師指導大家如何看自家的電費單~~

引發大家熱烈的討論,

進而知道,

原來電費是這樣算的~~

有學員有這樣的疑問

是不是晚上12點到早上6點之間洗衣,會比較省電,

這也曾是【綠政府】告訴大家的分流省電的方法~~🤭

結果,老師說~~

這是不對的,

無論妳什麼時段用電,電費的計算都是一樣的😱,

原來大家都被誤導了😡

現在知道了嗎?

根本就沒有什麼【分流節電】的規矩

一天24小時,電費都是同一價格,

連我都誤解了,

好在,我用電,從不管什麼時間使用,想用就用😆

只是,有節電獎勵,

只要打1911到電力公司登記,即可享受這項福利~~😄

什麼是【節電獎勵】呢?

聽老師的講解,

我才知道這麼回事~~

難怪,有時接到電費單,

看到【節電獎勵】有時還會好幾百元呢~~

就是今年的查電表的紀錄的使用電量,

假如比去年同月的要低,

就可以獲得這項獎勵~~

只不過需要經過【電力公司】申請

或打電話,

或親自帶著收費單,及相關證件到電力公司營業單位,

登記即可~~😁

多年前,

看到網路流傳這項福利時,

我家就到岡山電力公司去申請了,

原來是這麼回事,

經由老師解說,這才明白~~😁

所以,今天沒白來😆

113.06.18巾幗分享於UDN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oismyluck&aid=18072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