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3.04.04清明掃墓及漁港買魚
2024/04/06 13:33:16瀏覽33|回應0|推薦3

每年的3/29或是4/5及9/3的日子,

我們都會帶著子女及孫子女到燕巢深水軍人公墓去祭拜公婆。🙏

今年還碰到連假,

所以,這次還規劃去蚵子寮漁港,

補充家裡的鮮魚存量(這是老爺的最愛)😄。

一輛車,載著我們一家三代,

除了小乖,已經安排跟朋友出遊,所以缺席了,

也還好他缺席,要不就得出動兩部車了😝

這天,艷陽高照,是個好熱的天氣,

幸好,由於是清明假日,

很多人因為家中準備了很多祭祀的東西,

所以,此次漁港魚市場及外面擺攤的人數,

也因觀光客減少而減少,

讓我們在不擁擠的情況下,輕鬆的選購我們的戰利品。😁

每次去我們都習慣去那兩家魚攤買魚,

一家沒擺攤,一家進貨少,

還好,我們常買的魚有進貨,

就買了剩下的四條【鱸魚】,還有四條【小黃魚】,

鱸魚只用清蒸(簡單好料理),

小黃魚是第二次選購,

上次用紅燒,魚肉細嫩真有當年在馬祖東引天天吃的那種感覺😆,

女兒建議,希望能吃到乾煎的,

所以,這次看到又買了,

試試看女兒提議的吃法😄

東買西買,就買了一堆,

連當晚的晚餐也不用煮了,省事不少😆,

這裡,常會有自耕小農來賣一些自己種的蔬菜,

以前來,我都會買一位老婦人賣的地瓜葉,

三大把50元,回家要自己摘葉子,50元可以吃兩次,

便宜又安全好吃,這次沒來,

卻在角落裡,看到另一位稍微年輕一點的中年婦女在賣,

是已經摘好的地瓜葉,一包10元,4包30元,

雖然,我不喜歡買已經摘好的地瓜葉

(裡面常常藏著粗枝爛葉,讓我花更多的時間整理😖),

沒辦法,只有她一人在賣,

所以,只得買了,

還有買了兩把紅莧菜30元,

還買了阿里山帶土的薑,

一共花了130元皆大歡喜的回家。

好在她的地瓜葉處理的很乾淨,

因為她是在地瓜地裡就瓜藤摘的,所以品質不錯,

省了我很多挑揀的時間。😄

還有值得一提,

這邊的魚市裡,有一家賣煙燻滷味,

有一次,買了她們的煙燻鴨翅,

要比我們這裡的黃昏市場賣的好吃夠味,

所以,以後每次去,我們就變成了常客,

說實在,她們的滷味價格還真算是便宜呢~~

好吃才是最重要的,

在家嘴饞,是最好的伴電視的零嘴👍

在市場外,兒子看見炸物,

有兩攤連在一起,

一攤只賣簡單的【蚵仔包】【蝦包】,

好大一顆,40元,沒吃過,

於是我跟兒子各叫一種還吃吃看,

還要回鍋炸一下,熱騰騰的,

回到車上,我就跟兒子開吃,

裡面包的有一整顆的雞蛋😱,韭菜加粉絲,

口感不錯,

吃了半天,也不見裡面的蝦仁及蚵仔,

到後面,才看到有一顆蝦仁,

蚵仔包裡有三顆,

想想看,一個大包才賣40元,

能加多少蝦仁及蚵仔啊~~😆

不過,口感不錯,下次去,還會再去光顧的✌️

旁邊那家賣的炸棵,每樣漲5元,

平民食品一下子變貴族食品,

好在一向對那種食物興趣不大,

也不覺的非要給它【肉疼】😆,

吃完一個【炸包】,

我跟兒子回家是不餓了,晚餐就隨便吃😆

113.04.06巾幗分享於UDN部落格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oismyluck&aid=1804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