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杏林春暖的左營海軍總醫院洪恭誠院長
2023/10/28 13:54:04瀏覽54|回應0|推薦2

海軍總醫院,第一次跟它打交道,是在民國68年的三四月吧,
女兒小時候,常常半夜發高燒,有次發的非常高,
半夜,公公開車載我們到海軍總醫院掛急診,
在那住院住了好幾天,各種檢查都做了,也查不出什麼病因,
感謝公公半夜開車帶我們去海總掛號,
後來我怎麼回岡山的,沒有記憶了,
只記得同病房的一位病患,
差遣她先生到外面買了大芒果回來,硬要請我吃了一片,
讓我感激到如今~~
後來,女兒好像車禍也送到這住院,
忘記了,我為何沒有來這照顧她(可能回台中了),
都是她爸爸過來~~

這次,卻是我自己來看診,
自從101年腦血管瘤破裂了之後,行走使不上力,
本來就有腰痛(坐姿不良),也就以為是腦出血的後遺症,
經年來的中西醫復健從沒斷過,
怎地~~好像越來越嚴重,
尤其是今年起,走路居然會麻到無法動彈的地步~~
今年的隊慶前,
非常努力的做復健,感覺好像有好一些,
隊慶當天,我的輔導學姐馮姐看到我,
非常心疼的有些半強迫的,要我找時間去台北,
讓她的【神醫】幫我檢查看看,
在不好拒絕的情況下,
當天,她就幫我掛了三天後的【神醫】的診,
盛情之下,一向不喜歡麻煩人家的我,也不得不去了~~
隊慶的第二天的旅遊,
沒想到,昨晚的溫泉泡腳,不但沒有舒緩,
反而,竟讓我簡直是【寸步難行】,
好在同學沒嫌棄,一直都陪著我,
找個地方大家帶著東西,吃吃喝喝,坐著聊天,
光是這一短短的路,就讓我走一小點就麻到無法行走,
同學熱心的幫我雙腳按摩,
我很想跟她們說,【沒有用的】,
我是真的很痛苦的,
好不容易走到遊覽車的地方,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同學的友愛,一直讓我很感動~~
也是堅定我要北上看病的原因,
到底是什麼問題?
感謝馮姐的熱心,
第一次看診,就直接照了【核磁共振】,
要是在南部,是根本不可能的,頂多就是照個X光片,
照完之後,很快的就可以看片子,
才發現,我的第4、5腰椎滑脫的情形非常嚴重,
已經壓迫到脊髓超過一半以上了,
再不開刀,很可能不久之後就要坐輪椅了~~
醫生有建議,可做【神經阻斷術】試試看,
假如情況嚴重,最後還是要經過手術的~~
雖然,自費做了神經阻斷術回來,
真的,好了三、四天吧~~心裡高興極了,
想說,照醫生說得好好保養,說不定會好,
沒想到,過了幾天,【又回到解放前】
我帶著影印的片子給我的中西醫醫生看,
都搖著頭說【很嚴重ㄟ】,
此時,我心中就有了【一定要開刀】的準備,
也跟我的醫師們打聽商討,
也決定了高雄一家專業的專開【脊椎】的醫院,
醫生們都建議,等天氣不那麼熱了再決定,
最後,大致都認為11月是個不錯的時機~~
而我,
一直存著僥倖逃避的心情,
希望有奇蹟出現的一天~~
情況越來越嚴重,心中也越來越害怕,
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啊~~
沒想到10月尾,
大姐傳訊息給我,說幫她開刀的醫生調到海總來當院長了,
妳可以去找他看看,
是的,我終於明白了,為何我一直擔心害怕著的原因了,
因為,不知該找哪一位專業醫師來治療,
這一位,是我們台中803的醫生,
是我從小跑著長大地方來的醫生,
而,從我姐多年前就一直跟我說著他的故事的醫生,
感覺上,就是我信賴的,
可是,我還是遲疑著~~因為,
只要離開了岡山的地方,我都覺得好遠好不方便~~
就是要靠機緣,
剛好去家附近的藥局拿藥,知道藥劑師常幫老人家掛號,
就隨口問了一下,妳們可以幫忙掛海總的號嗎?
藥劑師美秀立刻就問我要掛星期幾,誰的門診?
就這樣,就【不得不】去海總看診了~~
兒子這陣剛好退伍,又搬到我們社區來居住,目前還沒有找工作,
就開車帶我前往~~人老了,很多事都搞不清楚,
好在有兒子陪著,我只要跟著他走就行了~~
以前去愛河家樂福,
都是走這一條路,經過,看過,總是錯過,
沒想到,自己終有一天,也會光臨

很久沒有到這樣大的教學醫院門診了~~

除了101年腦出血後的五、六年,

每年先生都會帶我到澄清湖畔的長庚醫院,

做術後的追蹤檢查~~

我總是邁著艱難的步子跟著走尷尬

現在是由兒子牽著我走~~尷尬

初診,是需要填寫資料的~~

問了醫院的志工之後,兒子幫忙填寫資料,

預約掛到2號~~

時間到,醫生準時到達診間得意

詢問之後,

開了X光及斷層檢查的單子~~

很幸運的,可能剛開始看診,拿單子來做檢查的人不多,

很順利的就先照完X光檢查

前一位斷層檢查的病患,就是我前面那一位看診者,

不知跑哪去了?

檢驗師在叫了幾次不見人,就讓我先去做斷層~~

拍完片子,無須等一個星期再來看片子,

直接到診間等候,很快地就看到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oismyluck&aid=18001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