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來有夢書當枕
2011/05/04 11:36:23瀏覽288|回應0|推薦31

還記得第一套書是
"一百個好孩子的故事"
總共有10本
每本有10個故事

那年我大概是五歲吧!
因為一天到晚感冒
只好待在家裡
父母親怕我太無聊
於是就買了書陪我

看著看著
很快就融入書中的情境
想像自己是書中人物
或許
就是因為有這種特技
總覺得
看書的樂趣無窮

後來
父母親把我送到鄉下
希望身體能因此健康一點
那陣子
除了少數衣服外
陪伴我的就是一疊疊的書

那時候的書
都有很多的插畫
讀起來很有樂趣
印象最深的套書是
"蔣總統說故事"
薄薄的三本書
現在應該看不到了!
看過的人應該也不多吧!

回台北的時候
舅舅買了一整紙箱的書
讓我帶回台北!
我開始有了第一個書櫃的書!

PS":寫這幾篇日記.是想趁現在還有印象的時候
    把事情記下來,以後也好回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teana&aid=5168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