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金庸
2011/05/17 11:17:48瀏覽335|回應4|推薦38

那是緣自於年少時的想望
在梯雲縱中
少年維特愛了誰又與我何關
一段段逝水年華遇上獨孤九劍
追憶也就此隨風

 

在金庸的篇章中
往往蘊含著中國文化的美
尤其是含蓄  既使偶有輕狂
也都是進退有度
詩詞歌賦主宰了我的青春
而我的夜就此消逝

 

在眾多金庸小說人物中
我最喜歡的前三名是
黃藥師  楊過跟令狐沖
這三個人有一個特色
就是視天下常理如無物
反正就是我行我素
大有千萬人吾往矣的氣魄
很符合我的脾胃
既使現在近壯年  處理公務圓融許多
但內心很清楚知道  自己只是拼命拉住不羈的野性
好讓它符合社會的期望
其次就是他們都用情極專 
尤其黃藥師為殉妻所做的那一艘船
每一回閱讀  都會興起有為者亦若是之感
只是現在大概不時興生死不渝吧!
其次是楊過16年後在絕情谷
遍尋不找小龍女  滿山滿谷的痛哭失聲
心灰意冷後跳進絕情谷
年少時每讀到這一段都覺淒美
及至閱歷漸增  才發現相似的靈魂是如此難尋
失去後  往後形單影隻  相思如何排處  倒不如了結
最後  是岳靈珊臨終時請令狐沖應允他要善待林平之
儘管林平之奪取他鍾愛對象的生命
但因為是岳靈珊求他  且他從未悖離過小師妹的要求
儘管知道往後必定會後悔  他仍毅然應允
情之一物  總有付出與得到的兩端
而我選擇付出的一端

 

至於金庸小說中的女生
我最喜歡郭襄  因為喜歡他的刁鑽
也因她的專情  雖然想想她ㄚ角終老總不免遺憾
但能守著喜歡的人的回憶  也很幸福吧!
其次是程英  喜歡她是因為她的澹泊
也喜歡他的放手  當楊過離開絕情谷時
他跟陸無雙說:白雲聚了又聚,散了又散,人生離合,亦
復如斯。你又何必煩惱?
在感情的輪迴中  沒有一定相知相守這回事
你愛上一個人就得靜靜的等她回眸
如果他的焦點在遠方  成全就成為唯一的選擇
最後是任盈盈  喜歡她為愛的執著
儘管羞赧  儘管知道情郎心有所屬
仍毅然決然守著他
只是她的烹飪技術實在不高明
烤青蛙還會烤焦^^
我倒可以毛遂自薦

 

小說向來是投射筆者對人世的看法


那些春花秋月  那些生死愛戀
非關荒唐  也無謂想像
如果你懂得  你已經跟作者一樣的癡!
而世間勘不破也不只你  對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teana&aid=5221076

 回應文章

陳凱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高興遇到金庸迷
2012/02/08 07:50
小的讀金庸小說已快30年了.還是很喜歡
我與水共舞(whiteteana) 於 2012-03-03 15:31 回覆:

我也很高興能遇到金庸迷

 

最近才重看新版金庸

發現真的接得不錯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
2011/06/02 22:37

Hello,

          I  tried to listen to your singing, somehow, I turned to the maximum value, still hardly can hear it,  next time, or you can edit it ( please sing louder in order we can hear it).    Thanks for sharing.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金庸
2011/05/17 19:59

練整套金庸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現在金庸還把內容更改了

但我還是懷念以前看的感覺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庸迷
2011/05/17 13:56
我家也有---金庸的小粉絲^^
我與水共舞(whiteteana) 於 2011-05-17 15:49 回覆:

我開始看金庸
也很小!

每每廢寢忘食..
挨了不少罵!

但整套看下來
中文詩詞到是認識很多!
直到今天都受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