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蝴蝶結
2011/09/06 08:10:15瀏覽287|回應1|推薦10

IMG_0308.JPG

生了兩個女兒,從前在都會區上班還可以利用午休時間逛逛專櫃,搶搶著折扣。每每買到可愛的衣服母女三人,就開心好幾天。

這些日子裡閒在家中,偶然在布莊剪了一塊台灣花棉布,本來是要做拼布包包的。卻做了一件花衣裳,效果出奇的好!

就這樣一件接著一件做了起來!

小男生一樣好動,喜歡爬高爬低,也喜歡跑跑跳跳。棉T的變化不大,這件簡單的花衣裳剛好符合好看又好穿的原則!

腰間的紅色蝴蝶結,是我從書上學來的。只是改成了較寬的飾帶,看起來醒目,也不容易散開來。用四塊布拼接而成,少了接袖子的麻煩,還可以抓出了一點點腰線,一點兒也不影響小朋友的活動。

 

IMG_0329.JPG

唐瘦,進一百三十的身高,卻只有二十一公斤。但運用抓皺和拼接的剪裁,讓唐看起來增胖不少! 

  

台灣印花棉其實非常好穿!一般小孩運動流汗,兩三分鐘就乾了!比起特殊織法的棑汗衣,一點兒也不遜色。

要說小小的缺點,就是比較容易皺。曬衣服時要記得拉開順平!

和阿嬤的印花布一樣,這種印花布已經不多見啦!布莊裡大部份都是美國布或日本布。雖然在花色上進口布真的比較特別,但畢竟國情不同,台灣印花布的柔軟和涼爽,還是略勝一籌!

  

照片中的衣服已經穿了一個月啦!帶給我家唐唐無比的樂趣!

 IMG_0323.JPG    

小紅褲子也是我做的,工法簡單,就是兩塊布而已,用鬆緊帶做腰,穿起來卻異常舒適!

IMG_0320.JPG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5615621

 回應文章

言無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怕撞衫
2011/09/07 09:20
我媽做的
就這一件!!
好棒,唐唐又長大一些些了…
麥子(wheat0323) 於 2011-09-07 09:34 回覆:

簡單又好穿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