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顧平淡無奇的過往
2013/03/01 03:02:26瀏覽428|回應1|推薦5
雖然是為了作業  不過就暫且聽聽我的叨叨絮絮,平淡無奇的過往吧

 

在下原本是個天真無邪的孩子,是個和害羞扯不上邊的小男孩

因為是家中的長子,在備受呵護下  開始有點嬌慣

[從小就不善交際]

光是我國小的故事就可以講一天,簡言之

因著我太過熱情,使很多人反感  這僅僅是國小發生的事

年幼的我開始明白  什麼是邊緣人 

有點小聰明的我常說謊,越說越多   後來我失去所有人的信任

什麼是恨  漸漸明白了  喜歡畫圖  卻不擅長

國中遇到了校園霸凌,變本加厲的恨這個世界

喜歡看書,卻不愛讀書

 霸凌日益嚴重,我開始恨這個世界

我的思想開始扭曲,開始想要閉上眼睛  永遠不要醒來

開始把遺書帶在身上  當然  我沒有朋友

這世上沒有人想和 霸凌的對象交朋友

他們無助的,和自己不同次元的人  好像螞蟻一樣

不會有人同情一隻被捏死的螞蟻

每天都想要死,死死死死

某一天開始,我失去了眼淚   我忘記要怎麼哭

我也忘了 怎麼和活生生的人說話

我變成一具屍體,差別是我還會走路  

我把那個開朗的我  殺死在某個下雨的日子裡

 成為基督徒,是生命中的大事

那天被音樂吸引的我,走進了教會

神感動我,我聽了太多傷心的歌了

居然有別的音樂感動我,那就是讚美神的歌

很快  我受洗了

我慢慢的能夠說話了,

如同經上說的,病得醫治  瞎眼的得看見

那天是我國三的最後一個月

我的眼淚流了下來  而當時我已經三年沒有流淚了 

我的生命  開始改變  開始原諒傷害我的人

順說初戀其實在國小就開始了

很幼稚的一段感情,卻發生在高一

當我開始祝福人的時候,身邊的朋友突然多了

開始 和朋友高聲談話  勾肩搭背

談論一些五四三

然而在高一,我喜歡上一個女孩

我覺得我們彼此吸引

相處了一段時間  有天鼓起勇氣告白

結果就領卡了

但是我已經付出太多感情出去了

我無法自拔的折磨自己  無論做什麼  我腦理只想著她

在我們一起走過的路上、待過的店裡  無數徘徊

加上教會因改制,教會夥伴一個個出走了

於是我也離開了教會  繼續徘徊  流離失所

我又開始聽那些灑狗血的歌曲

夏宇生  就是在那時候誕生的  我為自己取的筆名

雖然沒有在教會,但是突然變得很擅長運動

變成長跑健將  籃球賽也是非出席不可

甚至當上體育股長   

然而我內心說不出的空洞

以及和同學的微妙關西,讓我非常不自在

我並沒有所謂真正的死黨

都是依些介於朋友和陌生人的中間值

非常痛苦   簡單來說就像是隔壁老王

結果住在你家一樣

我非常懷念以往在教會和夥伴們的相處

[回到教會]

如果說真正改變的是什麼?

大蓋就是我開始愛別人吧

但是我一點都不懂愛  如何去愛人呢

就好像你和瞎子形容彩虹一樣

高二升高三的那年  也就是人生中考是最重的一年

我來到一間教會 

我沒有學會怎麼愛人   這間教會也沒有給我以往死黨相處的感覺

反而我感覺到很多與論  八卦  人生百態

但是我學會很多事情

包含我第一天來就被邀請到墾丁

第一次被蛋糕收買了一個生日

我學會了觀察人們

同時在這間教會,我學會如何溝通

因為有個人說[設計是一種溝通技巧]

這大大感動我  而設計也成了我的人生目標

但是往後的日子如何呢?

未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atwouldjesusdo&aid=7346014

 回應文章

靖雅兒
2013/04/06 00:37
偉立~~~
我想看後面的故事
把它寫完 好嘛(shelly323425@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