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薄荷愛情
2007/10/07 11:11:58瀏覽568|回應1|推薦5


三月,植了株薄荷;不知道是灌水太多,是耐不住如火驕陽,還是風水不好;六月,原本欣欣向榮的它卻一天天地開始凋零。我不曉得真正的問題是什麼?只眼巴巴望著:枝葉慢慢的萎縮,翠綠漸漸的枯黃。

看著枯枝敗葉的薄荷,彷彿是面對個患了重症的病人,找不出病因,尋不到良方;或者是置身一段理還亂的戀情,屈從於現實,剪不斷無奈。我嘗試著用廚餘的蛋殼作肥料並改變澆水的次數,抱些許的希望,試圖盡最後的努力,到頭終究是枉然。

籬笆外有排扁柏,夏天的時候,像一張張大傘,擋住屋外的酷暑,但秋天來了,繽紛的落葉卻把整個兒後院都給淹沒了。我心不甘情不願的,趁著週末打掃,意外的卻發現,那株在八月已枯萎的薄荷,居然又冒出新芽。

如果在六月,我放棄了凋零中的薄荷;如果在八月,我移除了枯槁的殘枝;如果在九月,我沒有傻傻的無意識的繼續澆水;又怎會在十月,看到重新綻放的生命。愛情是不是也像這樣,愈是在心中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愈是需要細心的體會與呵護,一但放棄,就不會再存在。

乾枯的薄荷,其實並沒有死去,只是藏在泥土中,等待滋潤;你的愛情,也沒有死去,只是深藏在心中,等待呼喚。

請不要只給你的薄荷愛情,淡如水的灌溉,有時它也會需要一點點的養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1021&aid=1282357

 回應文章

jenn~吹風版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7/10/13 22:06

謝謝提醒..

心中的薄荷...原來..還在..

--

十二月會不會是一個美麗的月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