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颱風天兩樣情
2010/09/19 17:49:15瀏覽325|回應0|推薦7

周六近午時分騎車前往傳統市場採買物需
只見人山人海擠滿搶購物需的人們
此時,突然下起豪大雨 趕緊停車穿起雨衣
擋不住突如其來的天雨 下半身一身濕淋成落湯雞
迅速往肉攤買了排骨 餃肉
再買白蘿菠 高麗菜 萵苣 金針菇 杏苞菇 板頁豆腐
與一大包才二十元的無糖豆漿當飲品

接著起身往水果攤
老闆一見我馬上高喊本來一斤二十五變成一斤十元
看你會不會買
一聽老闆高呼一堆家庭主婦蜂擁而上
就在我面前將水果搶光一顆不留

留下我驚愕的臉
老闆跟我說 你是第一個怎麼會一顆都沒搶到
讓我頓時額頭有斜線三條@ @"

事實上不是搶不到
一伸手就可以狂掃好幾顆
只是不想加入這混亂局面
讓她們罷了

繼續前往下一攤水果攤要買剛剛沒買到的芭樂
老闆一見到我就說二十
通通都給你
我眼睛一愣 全部二十元啊
老闆很豪邁說對 通通都送你
@@"難道這就是我剛剛讓人的福報嘛?
就付二十元扛著二十顆大芭樂腳步蹣跚的走了

走著走著又覺得這樣佔店家太多便宜
二十元買二十顆大芭樂
乾脆其他水果也跟她買好了
於是又跟她買水梨兩顆
再買甜桃 鳳梨
嘿嘿!這樣就不會覺得良心不安 又可以採買想要的水果 真是一舉數得
就這樣開心的回家了

回到家先熬煮菜頭排骨湯
青菜再放入湯裡偎煮
再川燙竹筍做冷拌竹筍
杏苞菇生炒牛肉
煸薑炒絲瓜蛤蜊
下個水餃及大功告成
這是我的午餐與晚餐

明天早餐是薑燒豬肉米漢堡與綠豆薏仁鮮奶


午餐是茄汁義大利麵與肉末茄子 排骨湯
晚餐 蛋包飯 蘿菠清湯 點心是伊蕾特鮮奶布丁

冰箱足足可以維持一星期的份量呢!
有家的歸屬感就是不一樣
確時做好防颱準備

-----------------------------------------------------------------
昨夜狂風大作 滋滋喀喀作響 聽得心毛毛的
突然間被一陣狂風驚醒
才猛然發現 窗戶被吹開來
氣密窗往外吹 我往回拉
我的力氣怎麼那麼小 ?
快支撐不下去了

真像電影情節
由外往內看
窗台上一個女人站在窗戶旁
就這樣一來一往與風拉扯
稍微一放開 窗戶就往外吹
好像特技鏡頭
一不小心就會跌出窗外
摔個粉身碎骨
我又有懼高症
看得我怵目驚心 驚恐萬分
一向天不怕地不怕 鐵齒的我也被嚇得全身冒冷汗
腦子一直閃爍該怎麼辦 該怎麼辦
要找人幫忙嗎?這個念頭閃過幾秒
首先要自己停止自己嚇自己
就氣定神閒深呼吸 深呼吸 一鼓作氣將窗戶順勢拉回
試了十幾次總算成功的卡緊
鬆了一口氣

半夜起身很多次 深怕窗戶又被吹開
確定無異狀才安心入睡
我出社會付諸心力與數字遊戲鬥智梭哈
傾全力孤注一擲的家園
一定要安心守護我一輩子喔!

再與風奮戰幾回合後
我知道
為了將來
我必須再展開另一場與數字拉扯的遊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yes105&aid=442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