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眼裡的世界是最美的
2016/05/30 16:17:32瀏覽140|回應0|推薦0
每年夏季,我的城市就會有一段吃大蝦的熱潮。沿著江邊的一排飯館,都打出了統一的招牌,油燜大蝦。

於是,人們會約了三五好友,就著啤酒,剝著大蝦,坐在室外的江邊,吹牛。鬧哄哄的人間,彼此聽不見鄰座的話語,都在自己的一盆大蝦裡,神侃。這是一道夏日城市的風景,我愛上城市,也愛上了這份隨意。

這個傍晚,實在是想去最熱鬧的地方,應約來到了江邊吃大蝦。 其中一個朋友帶著一個上小學二年級的孩子,大人們打著麻將,我和小女孩坐在旁邊閑玩未補地價

由於不熟悉,小女孩有些拘謹,坐在凳子上玩著自己的布玩具。我給她講了一個美人魚的故事。很早以前,深海裡有條美人魚,它看見前方有光,美人魚用盡全力向光亮處遊去。它想,我要遊出這片海,去更加自由寬廣的地方。後來,美人魚的故事結束在它經歷了人世一場情愛,化成泡泡而死去。

小女孩漸漸的開朗起來,給我背誦著自己會背的古詩和課文。雖然一直在文字裡浸潤,但是當我聽見童真的聲音朗誦著《找春天》的時候,我仿佛在她的聲音裡,找到了春天。

春來了,春來了!

我們幾個孩子,脫掉棉襖,沖出家門,奔向田野,去尋找春天。

春天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我們仔細的找啊,找啊。

小草從地下探出了頭,那是春天的眉毛吧?

早開的野花一朵兩朵,那是春天的眼睛吧?

樹木吐出點點嫩芽,那是春天的音符吧?

解凍的小溪叮叮咚咚,那是春天的琴聲吧二按貸款

春天來了,我們看見了她,我們聽見了她,我們聞到了她,我們觸到了她。她在柳枝上蕩秋千,在風箏尾巴上搖啊搖;她在喜鵲杜鵑嘴裡叫,在桃花杏花枝頭笑。。。。

我們就這樣聽著春天般的聲音,彼此建立了親切的關係。陌生在孩子的心裡是沒有距離的,一個故事就會消除她的防備,一個笑容就能收穫她的信任。在孩子的眼裡,世界是美麗的。

飯桌上鋪著塑膠的桌布,薄薄的一層,映襯著原來桌面上的水跡,小女孩用手一抹,歡快的對我說:阿姨,你看,鯨魚。我順著她的手看過去,水跡在桌布上,畫出的圖案。真的很像一條吐著水泡的鯨魚。

我驚奇于孩子的想像力, 原來,在孩子的眼裡是一片最美的世界,那裡有吐著泡泡的鯨魚,那裡有眨著眼睛的花朵,那裡有很多柔軟的東西,都是那樣的美麗代辦加按

夏日的夜晚,格外的溫馨。想起了一些句子。林語堂說:人生幸福,無非四件事情:一是睡在自家的床上;二是吃父母做的飯菜;三是聽愛人講情話;四是跟孩子做遊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relettingg&aid=59357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