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如果有一天我死了
2013/01/16 08:40:42瀏覽296|回應0|推薦4

親愛的,如果有一天我死了,我不確定妳是否會在墳前掉淚,如果會,我想,我會用透明的手,穿透妳的臉,一如過往拂去妳身上的薔薇紅。

 

死亡可以預知,死的過程卻令人迷惑,將死之前我是否會回想今生種種?想妳在朝露初陽中,笑在南橫啞口,以及香汗淋漓的,蜷在胸口。

 

這輩子過得太漂泊,活像沒有重量的鬼魂,從當年命定的巷口,醉到現今凜冽的閣樓。原本以為美麗人生是單純生活,如今才知道,時間改變不了愛情的承諾,現實卻可以改變至死不渝的情盟,這世間果然沒有不變的誓約,本來無一物,空惹塵埃而已。

 

獵戶座的腰帶在天空閃爍,冷風從85C的方向襲來,我握著一包菸和紅酒,驟然發現今生努力踏盡塵世浪後,雙肩卻已無法擔起古今愁,靈魂累了,屈服在現實的角落,在濃霧籠罩的空間裡,慢慢老去,化成透明的煙,在記憶的尖端上顫抖。

 

所以,親愛的,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不知道妳是否會在墳前傷悲,其實也無所謂,因為我已經看不到,也無法感受。

 

但我依舊會,用透明的手,輕輕,穿透妳的胸口。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