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多的地方你去不去》
2021/09/29 08:47:29瀏覽103|回應0|推薦0

《人多的地方你去不去》
2021年9月29日 · 八字雜記
Blog4368不可能的任務 #Day382
原創 / 文堡
最近,有很多客戶問我,如果要買房投資或自住,現在的時機適合嗎?
我的回答是:「若是投資,現在不是時機點;自住的話,如果很喜歡這間房子,可以考慮,但銀彈得多準備一點。」
觀察最近幾個月的預售屋,竟然是一週一漲!你沒看錯,我也沒唬爛,漲的實在誇張!疫情升溫反而助長房市一路狂飆,有些中古屋甚至比新成屋更貴,這是什麼邏輯?地段?人潮?抑或商機?
在高雄,也許是受到台積電要來當地設廠的因素,配上「通膨」令人感到憂心仲仲的未來,於是很多人寧可將資金投入房市,看來政府的打房政策,似乎讓房市更顯得一頭熱(不是熱,而是更燙)。
仲介業的朋友會跟你說:「沒辦法!原物料成本漲、人力資源漲、土地成本也漲,你所看見的實價登錄即是如此!」
如果你有經常逛臉書,應該會不時瞄到房屋銷售的廣告,仔細觀察這些待銷售的屋齡,絕大多數都是落在五年至七年,為何會落在這區間呢?很簡單!「房地合一」快解套了,對投資客來說,買了新屋先住上幾年,然後再伺機脫手。運氣好的話,不但可享受住新屋,未來賣掉還可以賺價差,現在房市正夯,不脫手要等到何時?
李嘉誠曾說:
「一件衣服被我穿上了,80%的人都說好看,那我一定會買!」
「一個生意機會被我遇上了,80%的人都說可以做,那我絕對不會去做!」
不論是股市、房市、黑市......人多的地方我絕對不會跟風,你得當心不受控的「比劫」,正在侵蝕你的金錢與時間成本,我知道你會這樣吐嘈:「房子一旦漲上去就回不去了,你大可不買繼續當窮人啊!」
真的是這樣嗎?活了大半輩子,曾幾何時,誰能預料新冠肺炎會讓世界唯恐大亂?
十八年前SARS剛「出道」時,誰又能想得到,高雄大樓的房價一坪只賣你8萬?
1995年閏8月,對岸的「阿共仔」放話要拿下台灣, 那年「好野人」跑得比誰都還快,房價何嘗不是大跌?
壬寅年即將到來,誰又能預測未來?除非看到一棟令你「心花怒放」的房子,否則勸君莫心急,可以再等等。尤其當你的八字「印星」很弱,又或者走在「印剋食傷」的邊緣鋼索,相信我!這絕不是適合換屋或置產的時機!
『巴菲特』不也說過嗎?
「別人貪婪時我恐懼, 別人恐懼時我貪婪。」
這句話不但適用在股市,也適用在目前火燙的房市,再問你一次!人多的地方你要不要去?如果你的「銀彈」存糧很多,又或者「後台」很夠力,這篇文章請直接無視吧!
#世事難預料
#勸君莫心急

#科學八字輕鬆學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pa6628&aid=16863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