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八字的五大NG》
2021/09/28 01:02:05瀏覽84|回應0|推薦0

《學八字的五大NG》
2021年9月28日 · 八字雜記
Blog4368不可能的任務 #Day381
原創 / 文堡
學任何東西,除了興趣之外,還得用對方法,相信你一定能認同,對吧!
我在《科學八字輕鬆學》一書曾提到,無論你的想法為何,想認真學好八字,就必須透過實戰才能真正體悟這門學術,因為八字不是紙上談兵,只停留在古書的理論將會寸步難行,很多人學了八字談理論都很強,但一經實戰卻是一塌糊塗。
真正的批八字是「不問而批」,在朋友不問你任何事的情況下,將命盤的重點說出來。透過一對一實戰,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領悟出新的東西,這是書本無法學到的經驗,實戰批命才是學會八字的正確方式,持續不斷的觀察才能瞭解自己的不足,換句話說身邊的人才是你的真正「老師」,書不過是引薦入門。
很多八字的經典書籍我幾乎都不碰了,因為面對的是現代人而非古人,不能用古老的眼光來看待現今社會,所以不要問我那些看似深奧的學術理論,老實說,我不懂也不會想懂!
這篇文章跟大家談談學習八字的五大NG行為:
1.買書本自學
2.看影片學習
3.不懂十神類象
4.只批名人及自己的八字
5.執著在喜用神
第一跟第二為什麼學不好八字呢?不是說看書看影片學不到東西,而是一個案例,沒有先思考就看老師解說,這就好比一道數學題,你馬上看解題技巧,沒有經過大腦邏輯分析思考,下回碰到一個排列不同的八字,腦袋瓜就會立馬卡關。
正確的學習方式應該是如此,當你拿到一個命盤必須先思考作答,然後再對照老師的解說,是否與你批的有所吻合,接著再從錯誤中修正,待時間一久,你的功力自然會更上層樓。
第三項,很多人喜歡學習批命技法,但說實在話,我即使把所有的技法全部傳授,但假如你對十神類象一竅不通,你仍然批不出所以然,無法講出命主真正的疑惑及性格思想,對方就會感覺你只是半桶水。
第四項是一個很大的誤區,只批名人能一自己的八字,往往都有先入為主、落得自圓其說、然後事後諸葛,雖說可以知己知彼,但想要學好這套學術,絕不能只執著在自己或名人的八字。
第五項最雞肋,很多人喜歡找一生的用神,我曾說過用神永遠不會固定,因為大運流年的排列組合不同,上一個辛年也許讓你飛黃騰達;但下一個辛年可能讓你陷入萬劫不復!
八字的使用條件皆有其限制,這些心法必須透過實戰才能領悟,隨著批命的水準不斷提升,有了自信經驗就能更深入去探索命理,紙上談兵並沒有對錯,但假如把八字侷限在理論上打轉,這套學術將很難有所突破。
學習任何事物,如果不做練習,最終只會裹足不前、原地踏步!
#科學八字輕鬆學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pa6628&aid=168531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