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蜜月旅遊第四日
2007/10/24 16:05:55瀏覽4872|回應0|推薦11
2007-08-12日(W7)
盧加諾-->貝林佐納-->安德馬特轉車(搭乘冰河特快車)-->策馬特

今天七點CALL,八點早餐,8:45出發

貝林佐納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古城,中世紀時為了防禦目的,這裡建立了一些城堡,而以城堡之都聞名於世。

盧加諾Lugano至貝林佐納Bellinzona 9:12-->9:42,在火車站寄物與徒步走去參觀貝林佐納的大古堡,這個時候就覺得很對不起LARRY,因為他在講解古堡的時候我都在拍照,而團員在拍照的時候,我都在閒晃或幫忙其他人拍生活照,(無奈聳肩貌)笑~因為只有LARRY在講解的時候才沒人阿!所以看是要聽講解還是要拍照!只能二選一,有得有失嚕

然後自首一下,我對建築物真是沒輒,怎麼拍都不太好看


不過依舊是藍天白雲,天氣超好


因為要等到全部沒人,所以又嚴重脫隊了


這張算是17-55的耀光性能差嘛?






當天早上天氣很好,這張地平線被我拍歪了:P




古堡最頂端,看出去的風景




LARRY幫忙全部團員拍的藝術沙龍照,我想他應該是想要這種感覺吧。


可愛的小男生


JULIA


LARRY幫忙拍全團寫真的地方,所以呆很久,我在等待的時間開始拍同團的美少女寫真集。







我每次看到這一張都覺得好像城市獵人的姿勢喔。


Bellinzona至Andermatt途中,搭乘13:00火車至14:05安德馬特(Andermatt)轉車,在前往去貝林佐納火車站的路上,我們兩個又是差不多墊底的


在安得馬特轉車,等等要去策馬特,我去上廁所,有人無聊搞自拍大頭照


安德馬特也是個滑雪勝地,但可惜只待在安德馬特20分鐘,巴士也是BENZ,真羨慕!BENZ是瑞士的國民車,真的是一整個無言阿
Andermatt-->Zermatt 14:07-->17:04




現實的問題,LARRY只放風二十分鐘自由活動,要往那邊走?!
我們先選擇了往車站的左邊走,家家戶戶的窗欄上都有盆花妝點,每棟房子感覺也都很整齊有特色,相較於我們的水泥建築物,真是羨慕。




因為左邊的風景真的沒啥好拍的,提早五分鐘回去集合,但我家老公硬被我拉者往車站的右邊走,沒想到居然看到超漂亮的風景,我想再往下走應該是住宅區吧,不知道那邊長的如何,無奈時間不夠,不然很想架腳架拍攝這河景,剛剛應該先選這邊的,嗚~





又回到安德馬特車站,到處都是健行、滑雪的人潮



搭乘冰河特急快車上,同團可愛的團員,我比較喜歡這樣的團體照,感覺比較活潑生動。


搭乘冰河特急快車,這快車的特色是屋頂也是玻璃,看起來很浪漫,可是好曬,超熱。在火車上買了限定這款火車上賣的「斜角杯」,我記得沒錯的話,一個杯子要18 CHF,約台幣六百塊。
導遊LARRY說他第一次的時候買了,現在擺在家裡面,每次看到都會想到這列火車,想想也是,所以我們就買了一對當紀念。

拍謝,我逆光外加技術差,拍的臉黑黑。某人很專心的再等待中文的講解。





抵達大名鼎鼎的策馬特(Zermatt)
這裡幾乎是來瑞士必到的超著名景點,善於經營的瑞士人也把這個小城鎮經營的有聲有色,是個很漂亮很環保很乾淨的可愛小鎮。
一下火車就看到許多人穿著傳統服飾要搭火車離開,據說剛好星期天有表演活動,剛散場表演者要回家去啦!真是太可惜了,一群漂亮的女生穿者他們傳統的服飾或者是表演服?非常有特色呢!可惜火車站裡面光線太暗,還是我看到美女太興奮,通通都手振摃龜!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忍痛開最高ISO下手,淚~不然他們的服裝超級有特色,而且邊走邊唱歌,雖然才短短的十分鐘,但是真是超級視覺與聽覺的頂級享受,讚到不行。

選兩張比較看的見的來代表一下。

這個穿著算樸素的了。


大牛鈴


在策馬特最著名的就是不准汽車進入,在當地只有火車、馬車與電動汽車,所以相對的空氣超讚的,在這邊也是觀賞瑞士名山馬特洪峰(Matterhorn)的著名景點。事後回來看亞洲旅遊頻道,也有大力的再介紹這個城鎮,電視上說馬車後面還有專門的便便收集布,不會污染城市的馬路,但實際上,偶而還是會有掉下來的地雷。

我們旅館的電動汽車,很可愛呢!


Butterfly Hotel,雖然這家Hotel在策馬特主街旁的巷弄間,但房間裡很乾淨舒適的,有個小陽台。



散步去吃晚飯途中拍的小馬,我們好努力,連去吃飯都要帶相機...>"<
途中遇到超多日本人的,所以相對外國人也一直在對我們歐嗨幽、阿裡阿鬥~暈倒。


Cafe du pont小橋餐館


這家晚餐的沙拉又苦又酸,主菜是風乾牛肉(這道是半生牛肉,我不吃生的)+軟刮乳酪(我討厭起士味道很濃厚的乳酪)+乳酪火鍋(好苦喔),我不愛吃起士味道重的起士,所以.....嗚嗚嗚....但幸好LARRY英明,幫我們點了美式的食物,薯餅、香腸與火腿蛋,所以這餐還是有吃飽啦。

我來之前期待很久的瑞士起士火鍋,我覺得很可能是這家做的不好吃,而不是瑞士起士火鍋不好吃....


吃完晚餐,晃回橋上,LARRY建議最簡易的觀賞馬特洪峰位置,沒想到剛好遇到雲層散去又是黃昏光,哇~趕快架腳架搖黑卡。馬特洪峰號稱歐洲最美的山峰。堅持帶重裝備出門,蹂躪我家男人的決定難得是對的。耶耶~~讚讚讚,好幸運!而且不分國界,大家都在瞄別人手理的相機,看是N是C,哪一款相機、鏡頭,還遇到印度人和日本跑來問我們黑卡是什麼,幹嘛要搖黑卡,只是我們英文超差,不知道我們講的他有沒有聽懂阿?



從七點一直拍到快要十點,在高山上,太陽下山真是冷爆了。超級低溫,差點沒凍僵在路邊。真的快冷死了,我家老公想要等路燈開啟的感覺,無奈路燈就是不開啟,這樣就好了啦,而且雲層又開始過來了。



我家老公終於願意收攤了,我邊走邊亂拍策馬特的街景,有拍有保佑。哈~


別人家的老婆都可以SHOPPING,可我只能Window Shopping...>"<~


Jessica全程跟者我們兩個受凍ㄟ,真是感人,拍拍她的背影好了,笑~照片上面的旗幟代表的是策馬特所在的城邦代表符號。(瑞士是由21個城邦組成,像伯恩的符號就是熊)



晚上有看到一小段的表演,這個據說是不定時演出,其他團員有在白天看到過兩三次,也有的團員一次都沒看到,至少我們有在晚上看到一小段啦!又有碰到馬特洪峰雲開,又有碰到表演,感覺就是幸運到不行。JESSICA說,他正打算要和我講,快看,有表演ㄟ,耶~人勒?!,據說我家老公指指前面的地上說,她在那。=_=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ming0521&aid=132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