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蜜月旅行第二天
2007/10/18 14:57:18瀏覽7681|回應0|推薦8
八月十日
我在瑞航上穿短袖短褲冷到了!那個毛毯很扎人又不怎麼管用
一大清晨抵達瑞士,在飛機上我是坐走道的位子,睡的很不安穩
我現在發現我座走道都睡不好,上次去美國的時候也這樣,好怪~


一大清早六點就到了瑞士出關,超級冷的,誰告訴我瑞士的平均溫度是8-22度,我想說22度很宜人阿,亂說根本就是8-16度左右,一下飛機就知道糟糕了,好冷阿!而且我行李箱裡滿滿是短袖、無袖的東西...在當地買?也是可以啦~可是導遊先生只有在最後一天放我們去雪拼,其他都去冰河這種景點,哪裡生衣服出來阿?我是跟團跟團,好吧!我是豬腦袋,沒帶足夠的衣物出門。
一下機場就買了一貫4.75 CHF的礦泉水,乘以差不多30,哇賽150塊錢的礦泉水ㄟ!超貴!導遊看我買就提醒我們瑞士的自來水可以生飲。=_=


蘇黎世機場一大早就天空很藍,很像我們去太平山上看到的藍
開始噗噗亂跳超興奮,隨便地方天空就這麼漂亮,開始期待之後會看到更美的,機場的對面就是蘇黎世火車站,真是有夠方便的!自己拉者行李去托運,人從蘇黎世坐火車去St. Gallen(聖加倫),行李先去聖莫禮茲,而我坐個火車和等個公車就無聊亂喀了這麼多張,沒辦法,我是死觀光客,花了這麼多錢,當然要用力拍回本!不然就虧大了,而且既然是觀光客就要不免俗的作觀光客愛做的事!所以俗氣的YAYA照也拍了一大堆。

等火車期間超無聊,就開始拍這種的...


在火車上看到的瑞士鄉間風景


照相照到鬥雞眼、蓮花指、歪脖子,只差沒流口水...


那就裝可愛的來一張


抵達聖加倫(St. Gallen)
St. Gallen當地的交通樞紐,火車站對面就是公車站、電車站和計程車集散處,計程車一整排都是BENZ其實很可觀的,事後發現瑞士的國民車是BENZ,暈~
公車站在等車和聽講解中間的隨拍,這張主題是要拍天空的電車線


叮叮噹噹到處跑的電車,在這幾天很常搭,因為我們買的是國鐵票,坐公車和電車和看博物館都不用錢!


這裡的鴿子都超肥,不怕人,也不愛飛,只喜歡走來走去,可能是太胖了飛不動


路邊等車的漂亮女生


導遊LARRY


聖加倫街上隨拍


小市集



這張如果再多給我五分鐘,我一定可以拍的更好


這裡最主要看聖加倫大教堂(修道院),和教堂後面有個手抄本聖經、一堆手抄本書籍的圖書館,很有神聖和古老書的味道,導遊先生說這裡曾有電影來取景過!但礙於裡面不能夠拍照,進入圖書館還要換鞋,真的很講究,然後碰到一堆日本觀光客,這裡真的到處都是日本人!
本來有點兒想要買他們賣這裡的明信片,一張1-2CHF但是想想一張30-50塊錢台幣,然後我又不用明信片,有點兒小浪費,所以就很小氣的沒買,所以現在邊寫邊後悔中

聖加倫教堂很壯觀,裡面看出去的玻璃都有彩繪,壁雕也很精美,屋頂也有繪圖,桌椅都散發出木頭的香氣,但是很抱歉,我不信教,對教堂、宗教沒涉略,只知道胡亂拍拍就走了,所以也別期待有優美的介紹(事後發現這一天的照片室內設定都很糟糕,真的應該開高ISO拍的,因為有粗粒子總比手振來的好...)

聖加倫修道院










導遊和團員都不等人的,想要拍照片,必須犧牲導遊在講解的時候趕快拍,不然等他講完,團員就已經散開要拍YAYA照片了!拍完大家就閃人,前後不超過十分鐘,挖哩勒~跟團真的好趕阿!都沒有時間好好拍照!!
從教堂回去集合的時候,途中小小迷路一番,很令人緊張...
午餐導遊推薦我們吃路邊攤,大家排隊買,16 CHF買了三個漢堡和一罐3.6CHF Rivella(維他露P)和4 CHF的香腸(事後發現瑞士的香腸都好好吃,很讚!)

旁邊就是個小市集,看到好多水果好想買來吃吃看阿!杏桃、覆盆子、藍莓、草莓...等,不過我們也沒時間好好逛市集,只能胡亂照幾張就去趕火車了!

小市集,左上角那個綠綠的是什麼東西阿?好吃嗎?



St. Gallen12:04-->Chur13:38 --> St. Moritz 15:58(搭乘萊茵快線+伯尼納列車)其實有一段就是冰河特急列車,聖莫里姿,這裡辦過兩屆冬季奧運,冬天可是滑雪勝地呢!夏天有玩風帆、健行...等運動,算是外國的高級度假區。

途中火車上隨便亂拍




這張算很標準他們鄉間屋舍的風景


古橋上的羊,瑞士觀光局喜愛使用的一張照片,這就是那座古橋,我要回去查一下名字,只記得在火車上狂按快門就對了


從CHUR到聖莫理姿的火車上一路狂拍,因為火車的車窗可以放下來拍照,就不會有反射映痕,只是在車上拍的還是不好看,等到夠好圖案就又開走了,頂多用長鏡頭打一些遠處的風景,後遺症就是頭暈目眩,笑~可是又很捨不得美景。

冰河特急列車的MARK,之後幾天會做到,還有班給我們兩個搭乘證書和一隻紀念筆,瑞士人真是會做生意!不過坐這輛列車記看不到冰河也開得很緩慢,是命裡缺啥所以要叫啥嗎?


抵達聖莫理姿已經下午四點多了,在車站等領行禮去找住宿的地方,找吃飯的地方,很快這一天就過完了,感覺上今天都在坐車坐車坐車,然後好冷喔!空氣好,水好,物價貴,但是下午去超市COOP也還是買了一堆,笑...超市的物價就平易近人許多許多,一罐礦泉水0.5-1.8CHF,是赫赫有名的著名礦泉水品牌喔,EVIN、VOLIC.....,換算回來比台灣賣的還便宜勒!

我不太會拍人、景、建築,相較起來,我真是有拍HOTEL的天分阿!>"<




這是晚餐過後晚上七八點的日光,還亮的很呢!不過我的重點是覆盆子、黑醋栗?(有誰告訴我這個是啥?)草莓....報告大家這三種水果依序是酸、非常酸、好酸....唉...


跟團的好處是一天之內可以跑很多景點,有導遊照顧提點國外的風土民情,壞處就是景點呆的時間真的不長!至少對我來說30-40分鐘,好短暫阿!我還沒想出來要怎麼拍才會好看勒,大家都已經走光光!嗚嗚~

在飯店發現,完蛋了,這次的儲存硬碟沒辦法使用,好慘阿!
不過這家旅館有電腦可以使用,所以還是慢慢的用Ctrl+C和利用Ctrl+V這兩個快速鍵來解決,電腦上一個字都看不懂的窘境,笑~算我幸運也算不幸運啦!當天檢視照片的好處就是可以發現缺點當場改進,例如拍攝教堂真的要開高ISO,車上拍的大多不好看,不如利用時間好好休息,而事後幾天沒有電腦可以檢視,就沒發現有幾天入塵很言重的問題,只是旅遊不只攜帶陳重的攝影器材還要帶NB,感覺又更重了,就忘了這回事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ming0521&aid=1308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