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49.我在育達科技大學的故事
2016/07/01 10:36:56瀏覽1334|回應0|推薦0

    這是本故事館第二次寫自己的故事,我不習慣在社群發表自己的事,但這次真的情不自禁,因為我要離開育達了,有許多感念的人與事,我要把它(他、她)記下來,因為它(他、她)對我意義重大。

    上(6)月28日我把這學期授課成績送到註冊組,人事室職員就交給我一分離校程序簽辦單,走在校園,我努力用力多看校園幾眼,要離開了,還真的令人依依不捨。時間過的實在太快了,一眨眼在育達7年半,一下子就這樣過了。印象很深刻,97.11.18當時休運系主任林文忠電話邀請,是否願意加入育達的行列,隔週我親自開車到育達,走在校園逛了一圈,那種感覺很好,林主任帶我見了唐校長,加上林主任的誠意,第二天就到國體大辦離退手續,離開服務21.5年的國體大,98.2.1起投入育達的行列,感謝林主任給我這個機會,上了育達這個舞台。

    當時育達還是「育達商業技術學院」,學校為了改大,已經如火如荼努力多年,為了要充實高階師資,我才有這麼好的機會進到育達,而且還享受到每個月加發教授兩萬、副教授一萬元的學術獎勵金,這學術獎勵金好像維持一年半就自動結束了。結果和我同時來到育達的教授,有十幾位之多,當然,98.8.1就改大成功了。

    媒體、名嘴或一些人,對「二春」有偏負面的看法,說是擋住人才進不到學校,事實上,我離開國體大,國體大馬上招聘一位年輕、有活力、有學術的留美博士進來,我沒有擋住人才,反而是促進人才的流動。進到育達,和大家一起努力,拼改大,當時改大委員特別選我面談,我就很真誠談到育達對國家教育的正面又積極的意義及貢獻,看到委員猛點頭。

    我在育達七年半,負責系的學術研究小組召集,為系辦理一年一度的學術研討會共七屆,前五屆是系自己辦,我是主要承辦人,發表論文量一年比一年多,最多的一次近百篇論文發表,後兩屆是院合辦,我是負責系的承辦人。這七年半開設課程有:運動裁判法、管理學、休閒運動概論、運動賽會管理、產業分析、體育史、養生運動、太極、木球、羽球等科目。這七年半期間著作出版「休閒運動概論」一書,反應良好,隔一年半,又再增訂版;這期間共發表報紙評論一篇、期刊論文五篇、研討會論文27篇,其中有三篇獲得大會優良論文獎,這段期間有兩次獲得體委會、體育署的學術獎勵。我在育達還創造出不錯的產值及價值。

    從五月起,就有多場的歡送儀式及餐會,有個人、班級及團體等名義送我及請我吃飯。在班級,自己導生班休運三B班,秘密又盛大的籌辦了一場歡送會,讓我感動整場強忍淚水,所以才會發表本館第142篇的故事,結果有高達800以上人次瀏覽;休運一A班也在最後一節課,送我一份禮物及全班的祝福大卡片,休運三B、一A的同學們,謝謝你(妳)們。在團體方面有太極拳、休運畢業班、休運系、兩輪一族、學校等大家請我吃飯,真是熱情,令人感動;個人如蔡秀芳、邱文頊、陳鴻仁、張鈴雅(太極拳老師)、陳美雪及其家人,又請吃飯又(或)送禮,溫馨自然,讓我永生難忘,育達的好友們,謝謝你們。

    這些人與事的故事都是對我的人生意義重大,我會不時的感念及感恩,因此珍藏在本故事館以為備忘及懷念。(翁志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64247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