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113.【讀書好】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
2022/04/29 07:22:18瀏覽739|回應0|推薦26

 

整理者註:今早在網路群組讀到朋友傳來一篇文章:《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非常有同感,文章很短,確實很有參考價值,唯不知原作者,只在文章後面屬名「文章分享/侯武盛」,在此公益分享,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撤銷。文章如下:

 

標題: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

 

這個世界上總有那麼20%的人,見到你就是莫名其妙的喜歡你。總有那麼20%的人,見到你就是莫名其妙的討厭你。剩餘的60%的人處於中立狀態。

如果我們把關注點放在那個莫名其妙討厭你的人身上,那我們每天接受到的信息就會煩惱不斷。如果你把關注點放在20%的喜歡你的人身上,每天就是如沐春風。

我的一位老師曾對我說過,他剛剛當老師的時候,總是關注那些在課堂上不喜歡他課程的人,越關注那些不喜歡他課程的人,他就越想去迎合這部分人,讓這些人也喜歡他的課程,後來他發現,他錯了。

有時候,無論他怎麼做,總有一部分人就是不喜歡他的課程。後來,他就把關注點放在那些特別喜歡他的課程的人身上,情況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這個時候,在他的眼裡,都是喜歡他課程的人,那些學生的反饋給他賦予很大的能量,從而激發他講的越來越好。

逐漸地,那些中立的人群中的一部分人以及那些20%的不喜歡的人群中的一些人也被老師的激情和才華所感染,最後整個場域發生了變化,他的課程越來越受歡迎,老師生活的也越來越開心充滿自信。

世上之事,就是這樣,該來的自然會來,不該來的盼也無用,求也無益!

有緣,不推,無緣,不求!

來的,歡迎,去的,目送!

一切隨緣,順其自然!

文章分享/侯武盛

 

整理:翁志成2022-04-27

 

本文收錄至本館【讀書好】專欄,歡迎點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7364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