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不要再來了
2006/10/22 09:04:29瀏覽901|回應2|推薦7

對一般小老百姓而言,可以看到大官等大人物,該是多麼新鮮的事情,但如果叫你每周看到他們,而且在太陽下從頭跟到尾,恐怕再新鮮也會走味,最近就有不少基層警察和記者,聽到大官要來就腿軟,因為他們幾乎每周必到,像失去方向的人,拉著大批人馬一直在原點打轉。

大官下鄉巡視是一種親民表現,但是如果過於頻繁,難道不會讓選民懷疑,大官也未免「把官做小了吧」!大官不憂國家大事,每周下鄉傾聽歡呼聲,經濟成長下滑、自殺及失業人口增加,都需要這些大官關心,怎麼不問民間疾苦,只是周周下鄉握手,人民難道只需大官握手和傻笑嗎?

 或許大官會說,就是關心民眾才頻頻下鄉,不過這位大官可知,難道這樣頻繁下鄉就能解決問題嗎?日前大官南下為老人送便當,其立意多美呀,結果為了這位大官送一個便當,警方要多訂四百多個便當(因為當天要出動四百多人保護),再則,大官下鄉的行程都是經過層層區隔,真正的民意是區隔在保護行程之外的,絕對不會在加油和握手聲中,突然跑出治國之道的方法。

 但是他還是常來,不斷地來,好像是要尋找一種聲音以填補其內心的恐懼,也很像是一種示威,像是要向反對派展示,「還是有人支持我」,只是我真替他擔心,萬一有一天找不到那些為他加油的人,恐怕連警察都得化妝成支持者,以安慰那一位需要聽不到其他聲音的大官。

 在逐漸微弱的基層加油聲中,我想起多年前我也曾經是那一位大官的支持者,那一年大選剛好是在結婚前,我還告訴老公,應該給另一個黨一個機會,台灣不能再爛了,我們都因為這個理念投下那一票,可能因為多數中產階級都和我一樣,投下那一票,如今特別遺憾。

 當年是改革的偶象,如今可以如此貼近地靠近,我沒有一點興奮,卻感覺對方的笑容如此虛假,面目如此可憎,連那個和人民握手的動作都顯得如此做作,那一排保護他的警察則個個面無表情,他們也不會有任何表情了,因為聽說還要再來,他們得周周放下手邊的工作,到這裡執行一項連自己都懷疑的任務。

 請不要再來了,我們需要你們去關心更需要關心的國家大事,水溝整治等民意,我們找縣長解決就可以了,應該不需要這麼大的官來關心水溝,我們需要國家趕快找到自己的定位,全速前進,而不是像一艘沒有方向的軍艦,在大海中茫然失措。

 最後,拜託拜託,好歹我們也曾稱自己為泱泱大國,千萬千萬,別把那個位置做小了。10.22.200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502769

 回應文章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總統等公職人員停止與不要參與輔選等選舉活動!! (行政不中立及擾民!)(皇帝出巡、生人迴避)
2008/05/14 09:17

請總統等公職人員停止與不要參與輔選等選舉活動!! (行政不中立及擾民!)(皇帝出巡、生人迴避)

http://blog.udn.com/glee/1697901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小聲地問。。。。
2006/10/22 09:46
妳可以悄悄告訴我那位【大官】是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