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人物心聲-海角七號
2009/04/03 01:09:56瀏覽308|回應0|推薦1
最近海角七號很夯...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夯個啥勁?
這是一部好戲,但是...
但是...
有需要這麼的狂熱嗎?
或許我的神經比較大條吧... 呵...
 
7天的航程,化成了7封的思念與懊悔,
藉郵差傳達給對方,只是遲了60年。
遙望彩虹寄思念。
 
60年後,藉著音樂串起了7條軌跡、7位種心情。
三位事業、兩位感情、一位親情、一位失落感。
雨後彩虹化思愁。
 
60年前的抉擇...
"留下,或我跟你走..."
 
"我操你...我操你媽的台北..."
"幹...我是國寶咧..."
 
小人物心聲也許不是非常偉大,但求平凡的幸福!
先睡了...
再寫... 2008/10/14 下午 11:32
 
2008/10/17
2008/10/15
在公司看一些資料時,同事說王永慶去世了。
台灣經營之神 王永慶去世了...
心裡愣了一下,雖然他的年紀有點大了,
不過這時間點也是突然...
剛好在他所創辦的台塑集團正處於這一波的景氣低潮時走了。
這幾天的新聞都在報導這位成功的企業家。
 
也讓我想到日本的松下新之助。
這位也是相當轟動的成功企業家。
有興趣的話,搜尋網Key in "松下新之助",可以進一步的了解。
日本成功的企業,已經換上第二代或是第三代了。
而台灣洽處於這一階段,未來的接班情況,將會影響台灣的發展。
而這一批的接班人,有些都是含金湯匙出生的。
跟泛泛的大眾是不同的,
是奢華是樸實那就看他們了。
未來的接班人,應該不會像海角七號內的民眾那般省,撿一顆不小心掉在地上的檳榔。
不過卻有可能因不成熟行為而造成意外事故...呵...
王永慶走了,只是一個開端而已...
台塑的7人小組,未來如何協調,那就看他們的向心力了。
不過,不可能一直是7人小組...想看看王永在的手腕。
王的去世亦提醒其他的老企業,像奇美、統一等。
老企業的基業,要如何"守成"呢?
 
海角七號內的代表,一直想讓鄉里的年輕人能回來打拼。
由自組樂團開始,開始了這一連串的故事。
代表的心願:
"我最大的心願,就是一把火把整個恆春燒掉,然後就把所有年輕人叫自己的家鄉,
重新再造,自己做老闆,別外出當人家夥計。"
這是每個父母的心願,總希望自己的子孫,留在祖傳的根上發展。
 
小人物因一無所有而離鄉打拼,承受著小職員的無奈。
大企業因千萬家產而苦思對策,努力著繼承人的培育。
 
"你為什麼要欺負我,我一個女生,離家這麼遠,在這裡工作又這麼辛苦。"
 
"這是我的魯凱公主,長的很漂亮後。如果你有看到他的時候告訴她...
我已經不在賣命了。我已經回來當一個安分的小警察了。"
 
"你看過青蛙交配沒有,一隻母青蛙背上貼著2~3隻公青蛙,處的很好。
人幹麼要去計較那二男一女的事。"
 
"雙手一攤..." 
"馬拉桑!"
"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何人家說我唱的太用力了..."
 
海角七號,很切合雲的生活與情況。
呃...不過呢...雲已經很久沒用茂伯那常用的發語詞了...呵...
 
有興趣可以看看這一部電影。
超有鄉土味的,
跟裡面的七封情書思念與異國的師生戀相較。
這般地交叉劇情,或許有人會覺得不搭嘎吧!
 
 
深藏六十年,異國師生戀。
抱憾思愁歸,寄盼彩虹繫。
偏僻海角處,父老盼再造。
音樂似七彩,際遇繫七人。
萬般草創難,眾心為一曲。
一曲化惆悵,海風撫寂心。
雲似水  2008/10/17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e&aid=281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