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根手指
2005/07/21 15:03:14瀏覽1410|回應3|推薦30

每個人將手指伸出來時,一定會發現一個現象,那就是:五根手指都不一樣長!

但是又有一個詭異的事實,就是:那五根手指都是你的!

全世界每個人的長相都不一樣(就算雙胞胎也有些微的差距),因此個性也就會有差別。

有沒有想過,全世界幾十億人,為何你、我、他會相遇?

有沒有想過,相遇的這許多人,為何有一部分人是家人?

先不要涉及緣份、修福……等等宗教上的因果論,

單以每個人磁場的吸引力、頻率的共振,甚至身上散發氣味的影響等大家耳熟能詳的科學立論而言,就可解釋多數疑問。

你是人,我是人,朋友是人,家人當然也是人,所以我有我的喜怒哀樂,你有你的喜怒哀樂,家人必然也有。

有人會覺得迷惑,同樣是父母的孩子,他們比較不喜歡我,卻比較喜歡弟弟妹妹,為何父母偏心?

這問題的答案其實沒什麼道理,也不需去追究原因,因為基本上父母他們是正常的“人”,他們也都有五根手指。

難道就這樣算了?當然不。

「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胡適先生的名言,大家應該不陌生。我們要求別人喜歡我們(雖然父母不是別人,但他們既不是你,就是別人),不如讓自已先喜歡別人;既然父母與我們的關係這一輩子不能再改變了,難道要一直處於這種鬱鬱寡歡的情境中?伸出我們的雙手,敞開我們的懷抱,包容他們的一切,相信我,今生今世會變得更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d&aid=31626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惜福
2016/03/07 19:00
讚啦

拿鐵非咖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緣
2005/07/28 09:08

並非強求!

父母兄弟姊妹之間,本來就有極深厚的緣份,才會來當一家人;我們所做的,只是讓它成為「好」緣。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7/28 00:12
有緣也好、無緣也隨緣,何必刻意強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