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給媽媽的一封信
2009/10/19 00:52:49瀏覽257|回應0|推薦4
在1978年11月24日那天 豔陽高照日正當空
有一位偉大的媽媽躺在醫院裡忍耐著臨盆前的陣痛
陣痛讓她咬緊牙關 陣痛讓她痛苦難過
但她一點也不再乎 因為她在等待她孩子的誕生
她臉上汗如雨下 因為太痛 因為太用力
但是臉上見到的不是痛苦的表情
而是知道孩子要誕生喜悅期待的表情

經過一番折騰 孩子終於哇哇落地
偉大的媽媽在孩子落地同時 眼淚也忍不住流了下來
期待已久的淚珠 是開心的淚珠 是喜悅的淚珠

孩子不知道媽媽在她出生時為他流了第一滴眼淚
當然他也感受不到淚珠之中的溫暖

但是在媽媽的懷裡 孩子被抱著
雖然說他小小的眼珠子還沒睜開
但是他感覺著到耳邊有道溫柔的聲音
聲音是這麼說著: 孩子 我可愛的孩子
媽媽在你接下來的日子裡會好好守護你 呵護你長大
媽媽不期望你有太大的表現
媽媽只希望你有健康的身體 快樂開心過著未來的每一天

孩子當然不懂媽媽的意思
但他知道他未來的人生現在抱著他的這位"天使"會在身旁永遠守護著
因為她是孩子的守護天使
有著一張慈祥 和藹臉孔的天使

孩子用心感受"天使"掌中溫暖溫度 身上慈愛味道
這樣孩子在未來才永遠找著到這位"天使"

時間飛快的過去 經過了30年這位孩子長大了
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
長大後的他似乎忘了"天使"的存在
忘了她掌中的溫暖 身上的味道

直到有一天 孩子覺得自己年紀越來越大
媽媽年紀也越來越大了
於是孩子有一天重拾回他兒童時的心
他跑到媽媽的懷裡跟著向媽媽撒嬌
媽媽也笑笑著沒說什麼 用手輕輕拍著他的肩膀

感覺到拍著肩手的溫度 沉默不語媽媽的味道
他感覺好熟悉的溫度與味道 就是想不起來
沉默的時間 時間倒轉孩子也回到了過去 回到了最初

終於他想起來了
原來現在年紀已大的媽媽就是當初那位慈祥的"天使"
再抬頭看"天使"的臉上充滿了歲月的痕跡
孩子流下了淚

從來不知道媽媽為家為我付出多少
卻從來也沒想過媽媽無私的付出 奉獻
孩子的淚越流越多

他不知道此時他所流的眼淚跟媽媽當時所流的是一樣的

今天孩子在這寫了封信
是要謝謝妳這麼多年來默默呵護我 守護我長大成人
我也在妳細心照料之下健健康康長大了
謝謝媽媽對我一切無所求的付出
謝謝媽媽對家無所求的奉獻
謝謝媽媽的無私奉獻付出
我會好好報答更孝順更聽話的

孩子從來沒對媽媽說過 "我愛妳"

最後要說聲 "媽媽我永遠愛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571&aid=3416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