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兩天一夜-1民雄菁埔貓咪彩繪村-旗津後砲台-老街渡口
2019/10/31 22:16:08瀏覽709|回應0|推薦8

    108.10.19這是年度家族與左鄰右舍的朋友出遊的行程,上半年和下半年度各一次,招集人是我們家老七夫妻,行程是華宮遊覽公司的旅行社規劃,這次的行程是到高雄地區幾各景點走走,形程表定景點菁埔貓咪彩繪村-旗津-衛武營-岡山之眼,到南部旅遊傳統旅遊方式就搭乘遊覽車南下,桃園到高雄的路程也需要4個多小時,第一天早上原定6.30分出發,但是有一位睡過頭了,他的朋友打電話問他現在在哪裡?他說他剛出門說他要在南桃園交流道上車,可是他的車子不知道要停在哪裡!我們大家還是回到溫州街與永安路路口上車的地方等他,等到七點十分才出發南下、途中在西湖休息站西螺休息站停車休息

    民雄交流道下到民雄菁埔社區的貓咪彩繪村看看牆上栩栩如生可愛的貓咪壁畫,停留30分鐘休息拍拍照,住附近的婦人從他家的果園採了巴樂和小番茄來賣,做一點小生意加減賺錢,我們家嫂子們就掏錢買芭樂小試身手,

10點40分上車11.18分到新興園餐廳吃午餐,用完午餐大家在餐廳外面聊聊天

   12點上車往高雄旗津前進,四年多前有到高雄地區旅遊,也是有安排到旗津走走但只有在旗津道酒店附近停留一下到樓下商店街買買海產而已,今年再度來到旗津則安排從旗津海水浴場-采風大道-星光隧道-後砲台-高雄燈塔可以繞一圈,大部分的的人多只有在旗津道沙灘酒店樓下商店街採購,經過采風大道走到星空隧道就回酒店下方街邊攤販區到旗津老街走走而已,

    所謂的星空隧道就是一條穿越砲台下方的隧道,在隧道中間彩繪星中的星系,借以螢光燈照射彩繪的星系,讓你有如深處在高山上的星空一般,可是我們經過隧道中段螢光燈好像全部多掛點不亮,星空完全沒看見只能說是落漆的星空囉!通過隧道迎面是一條長長的海堤,海浪拍打岸邊產生波濤洶湧的海濤聲,隧道出口設立一個紀念馬雅各醫生的愛心台灣標誌,岸邊有步道天氣很熱大部份的人在愛心台灣標誌旁拍照就折回隧道內,隧道內比外面量快許多。

   我們大部份團員走回隧道口就往酒店旁的攤販街去逛逛,我自己上了後砲台、站在砲台上可以從高處鳥瞰旗津地區的街景與海水浴場相連接的好風景,站在砲台上與在站在海水浴場互看之下,我覺得在高處往下看的風景比在下面旗津街上看砲台燈塔,感覺是決然不同的視野,當然是站在高處往下望漂亮啦!

    砲台旁有步道可以延伸到燈塔,我沒有往燈塔方向走而是依原來上來的路線下後砲台,到海水浴場延著海邊走一小段在切回旗津道酒店,往旗津渡口方向前進,經過文武聖廟-天后宮,

    天后宮整修工程正在進行中,走到渡口折返回停車場,在快要到停車場時我的手機想起,我們家的兄長問我人在哪裡?說大家多到了剩下我還沒到,我說已經到停車場了剩下50公尺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4684&aid=130497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