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野手真的無法在大聯盟生存嗎?
2010/04/04 23:43:20瀏覽2608|回應2|推薦3

昨天胡金龍在道奇和天使重要的熱身賽中,那個再見的失誤出現後,我和很多人的看法一樣,他應該進不了道奇開季25人名單,果然今天托瑞的25人名單中就沒有他,本季再從3A出發。再看其他於美國職棒奮鬥的台灣出身之野手,似乎短期內也很難見到可上大聯盟的球員,難到國內赴美打拼的球員,就只能在投手丘上討生活,國內野手在守備和打擊都沒有大聯盟級的身手嗎?

先來談胡金龍,他最大的問題我認為是心理層面,只要在重要或國內有轉播的比賽,他不是打擊不好,就是擅長的守備也會出問題。顯然,和過去眼睛無法聚焦的情形一樣,都是壓力造成。胡金龍如果無法提升打擊率和克服壓力造成的失常,那他的大聯盟之路,恐怕是崎嶇難行。解決之道就是到小市場球場試試,一來壓力較小,二來上場機會較多,胡金龍應再表達自己的意向。

當然,先前托瑞說二游有胡金龍當替補就夠用了,果然是場面話,大聯盟還是靠實力的,不可能因為才來台灣,礙於情面,就給你胡金龍機會。

這幾年,從陳金鋒、胡金龍、陳鏞基、羅國輝等台灣出身的野手,一直在大聯盟找不到舞台來看,亞洲球員多半在打擊的「Power」和技巧上,不符大聯盟的要求(除了松井秀喜和鈴木一朗外)  ,這是非常難的挑戰之路,絕對是比投手更不容易。

因此,加強自己守備基本功和速度外,打擊技巧、強度及抗壓耐力,如果不到一定水平,野手想在大聯盟生存,似乎也是一條遙遠之路。不知林哲瑄、郭阜林是否有機會挑戰成功,為台灣野手創紀錄?

本季大聯盟明天由洋基和紅襪世仇對決揭開序幕,今年王建民和郭弘志和胡金龍都無法在開季上場,反而中繼的倪福德是唯一開季可上場的球員。不知大家的心情如何?我個人可能還是把焦點放在美聯東區,看慣這區強力的競爭,一時也很難注意其他區的比賽。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1517&aid=3913750

 回應文章

HH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是的
2010/10/24 13:10

我認為台灣的訓練是有問題的! 就像在Williamsport比賽已大幅領先對手時,還用更多的戰術. 雖然不能說他們錯,但當你的目的是要羞辱你的對手時,就得不到別人的尊敬!

看看我們的教練們,若這種觀念都沒有時,底下的球員會有多好,我是會存疑的? 再看看中華職棒的鬧劇,沒有職棒總教練經歷的馬上就帶球隊拿下冠軍,這是台灣職棒的悲哀! 因為他根本沒有足夠的知識時,若以心中這些錯誤的方式領軍時,整個職棒訓練等就會被帶到錯誤的方向. 當你有先入為主的觀念時,就很難再改過來. 幸好我不會花錢去看,也已差不多不看電視轉播!


Guest
態度也有問題
2010/04/05 23:22
那場比賽正好看到最尾巴,因為聽英文的,
以為不是他。
看到就覺得怎麼一失誤就放棄了,都不再去追球,
努力完成守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