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精彩的本壘保衛戰--洋基和雙城之戰
2009/05/18 20:48:40瀏覽535|回應0|推薦1

    今天凌晨洋基和雙城第三戰,再度令人體會棒球迷人之處。

    我要說的是第九局下洋基中外野手賈德納從二壘衝回本壘,

    被雙城捕手摩爾刺殺出局的畫面。洋基打者凱許擊出投手前

    滾地球,打到投手腳跟而往捕手方向彈回,摩爾往前接球作

    勢要傳一壘,但同時他眼角餘光瞄到跑向三壘的賈德納並未

    停下腳步,並迅速衝本壘。

    如果賈德納衝回本壘洋基就贏了,那就是連三場逆轉勝,摩

    爾知道此時本壘也沒人能補防,所以他決定和快腳賈德納比

    賽衝本壘,兩人同時以飛撲方式衝本壘,但主審舉手判賈德

    納出局,那一刻賈德納在本壘前極度懊惱、沮喪,但也令人

    佩服摩爾的反應,他接球後沒有衝昏頭傳向一壘,而是從頭

    至尾緊握住球,讓賈德納無從判斷,在三壘指導員沒有任何

    指令下,他想靠他一向驚人的速度,再當一次英雄。

    就在兩天前洋基和雙城四連戰的第一場,賈德納替補不滿主

    審好球帶太寬而被趕出場的戴蒙,賈德納把握替補機會,不

    但打出一支少見的場內全壘打,還有一支跑壘滑到後仍輕鬆

    抵達的三壘安打,所以我想今天賈德納仍然相信他有信心跑

    得營贏人高馬大的摩爾。當主審做出判決那一刻,我突然覺

    得這一場比賽,誰贏都不重要,因為那一刻展現兩位大聯盟

    職業球員的精神,一種本壘保衛、機智、反應和信心的運動

    精神。

    洋基近來的打擊仍未起色,牛棚和先發也未達理想境地,但

    連五勝都是小比分勝,和雙城三連勝更是三逆轉勝的少見情

    形(據說78年來頭一回) 。塔克薜拉打擊略為回升,但開季打

    的不錯的卡諾又陷入低潮,A-ROD傷癒歸隊,打擊率也不到

    二成,這樣殘缺的陣容,五連勝應該可安慰洋基球迷開季來

    失望的心情。

    但作為一個球迷,我更喜歡今天賈德納和摩爾兩人撲壘的對

    決,這種運動精神,相信可讓今日充斥金錢貪婪的大聯盟,

    重拾一點令人血脈賁張的激情。

    賈德納雖然腳快是他的特點,但他有揮棒姿勢不順暢的缺點,

    以致於飛球比滾地球多,並不利他的快腳本色,加上打擊率低

    ,他在洋基的前途,我不看好,而他也26歲了,只要洋基在明

    年找到已經成名的中外野手,他依然是替補的角色,甚至有被

    當成交易籌碼的可能,但作為一個職業球員,賈德納全心全力

    的打球,仍然獲得我的敬重。

    至於雙城的摩爾,這位前美聯年度的MVP,不但是明尼蘇達的

    看板人物,他在大聯盟也獲得很多人的敬重。不只是他的打擊

    強,而是他少有激烈的情緒和惡習,今天他抓到賈德納時,他

    並未做出挑釁的動作,我想他心裡也許更敬重賈德納奮不顧身

    的運動精神。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1517&aid=296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