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真的可以很自在
2008/05/07 22:48:28瀏覽190|回應0|推薦9

(1)散步的啟示

上帝給我一個任務,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得太快,蝸牛已經盡力爬,每次總是挪那麼一點點。

我催牠,我唬牠,我責備牠,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

彷彿說:「人家已經盡了全力!」

我拉牠,我扯,我甚至想踢牠,

蝸牛受了傷,牠流著汗,喘著氣,往前爬。

真奇怪,為什麼上帝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上帝啊!為什麼?

天上一片安靜。

「唉!也許上帝去了抓蝸牛!」

好吧!鬆手吧!反正上帝不管了,我還管什麼?

任蝸牛往前爬,我在後面生悶氣。

咦?我聞到花香,原來這邊有個花園。

我感到微風吹來,原來夜裡的風這麼溫柔。

慢著!我聽到鳥聲,我聽到蟲鳴,

我看到滿天的星斗多亮麗。

咦?以前怎麼沒有這些體會?

我忽然想起來,莫非是我弄錯了!

原來上帝叫蝸牛牽我去散步。

你找到你的蝸牛了嗎?偶爾出去散散步吧!





(2)你真的可以很自在

米蘭昆德拉有一本書叫「生活在他方」,

我對這五個字有很好的聯想,我們的生活總是在遠方,

都在想:如果明天我有錢,我就可以……。

但是如果你現在賺少錢不快樂,

就算你有再多的錢,我保證你也不?|快樂;

如果你一個人的時候不會自得其樂,

即使嫁了人,娶了老婆,別人跟你一起一樣不快樂;

如果現在不懂得享受生活,未來也不會享受生活。

有人問什麼叫做自由,

所謂的自由就是:

你想要拒絕一個人的約會,已經不需要任何理由,

你有權力過自己要過的生活,有權力去自己要去的地方。

其實生活很簡單。


一個人如果太努力在活給別人看,

就會痛苦得不得了。

今天如果你相信自己做得還不錯,

不在乎別人怎麼看你的時候,

你真的可以很自在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ng58&aid=184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