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嘴角鴞野放
2019/12/01 13:17:37瀏覽55|回應0|推薦0

受友人之託,趁著夜晚蛙調時間野放這隻傷癒的黃嘴角鴞,找到這兩條小溪交會的小山徑,這條山徑一入夜就沒有人經過,應該是絕佳的野放場域,看著這隻黃嘴角鴞從紙箱裡探出頭,等熟悉環境後再飛上樹枝,樹下的我不確定牠什麼時候會離開,只得不時回來觀察牠的狀況。
曾聽猛禽救傷的志工提過,猛禽救傷後野放,要猛禽毫不眷戀飛離才是成功的救傷,但每隻猛禽受傷送醫的程度不同,跟人類相處的時間也會有所不同,有些志工悉心照顧野鳥,時間一久總會有種莫名的情感存在,等到要野放了,心情總會有難捨之情啊!
一小時過後抬頭一看,黃嘴角鴞還在樹枝上四處張望,我終於明白友人為甚麼要託我野放了,這樣的狀態下心裡是很難有平常心的,於是再度離開樹下,等了一個小時之後,我再回到樹下,牠終於飛離開了,心中的大石終於可以放下了,這難得的野鳥野放經驗,讓我渡過了滿滿感動的夜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lin2600web23&aid=131116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