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過最靈的財神廟在石碇
2010/10/17 13:24:39瀏覽38267|回應2|推薦17

(金碧輝煌畫滿元寶的龍柱)

(二樓觀音祠)

(龍王爺許願池)

(虎爺大將軍)

 

(發財金裡面是20元錢母)

(600元一套補財庫金疏文)


2010/08/28 聽說中元節是一年中適合補財運的日子, 之前聽網友說石碇五路財神廟很靈, 下定決心就算要走北宜公路9彎18拐也拼了. 從新店開車大約半小時車程, 有個很陡的小坡衝上去後可以停差不多40部車的停車廣場. 但若搭公車挺累人, 要換車約1小時1班車.

石碇五路財神廟住持許昭男表示,12年前夢見金面金身的武財神趙公明元帥,指點他到峨嵋山請回分靈到台灣,開始只是一間鐵皮屋,因為靈驗而有許多信徒捐錢,6年後改建大廟而有今日規模。

一進到廟就被閃閃的金光褶眼, 走的是奢華風, 最特別的是天花板掛滿了金黃色的財庫燈,緩緩轉動、金碧輝煌,這些都是信眾點的財庫燈來「補財庫」。還隨處可見金元寶,不僅香爐做成元寶狀,樑柱也雕滿了元寶,就是要營造出財氣灌頂的氣勢。我在財神爺前擲出聖筊,求得發財金, 是個紅色小盒子裝的20元, 要登記留下資料。回家放在財位, 7天後再取出來用, 如果心願達成要去還願, 還願金額不限, 一切隨喜, 不過抽到的籤是指示我心願別太大, 富貴一切早命定, 隨緣吧!

廟裏另一特色是供奉財神趙公明座騎的黑虎將軍,一般俗稱的虎爺。大家都帶了生雞蛋和生香腸來供奉,我擲杯和虎爺換錢母,即用自己身上銅板,以多換少,與虎爺面前水缽中的銅板交換,有活絡身上錢財之意。二樓還供奉著觀音菩薩, 可以遠眺山景,感覺大家有很多心願, 除了我很多人都燒補財庫金, 一組600元台幣, 不補的人隨意樂捐買另一組金紙. 一份疏文可以填夫妻倆人名字, 到金爐台上念出來後焚化掉.  

果然是很專業的財神廟, 回來後1周內, 就帶來一些意外的好財運, 最明顯的是抽獎容易中獎, 如果求事業加薪, 除了自己努力外, 稍微慢一點還是會如願, 求兼職賺外快也有明顯效用, 但如想中樂透, 財神爺已指示隨緣勿強求. 無論如何, 我感覺是我拜過最靈驗和立即有效的財神廟. 如此的功德當然是香火鼎盛, 不如親身去體驗一下喔!

(農曆3月15日財神爺生日  逢油桐花盛開 可順道賞花)

旅遊資訊

★開車:
☆石碇五路財神廟、石碇老街 國道5號下石碇交流道,接106乙縣道可抵老街;106乙縣道轉106縣道可抵五路財神廟,該廟位於姑娘廟旁。
★搭車:
☆石碇五路財神廟、石碇老街 可搭乘台北客運16路,於姑娘廟站下;老街可從台北市區搭欣欣客運666路,下石碇站可抵。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495051&aid=4507013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剛才由峨嵋山回來
2011/07/30 03:22
見了普賢菩薩的大尊雕像,
卻沒興趣參拜也自認沒發橫財的命!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WWS(wei495051) 於 2011-07-30 19:49 回覆:

那您錯過了大好機會喔!

只能說施主您緣份未到,

還是您非佛教或道教信徒吧!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財神廟
2010/10/29 03:40

峨嵋山不就是普賢菩薩的道場!

那裡也有趙元帥的廟啊~~

希望有一天能前往參拜喔~~


WWS(wei495051) 於 2010-10-29 09:59 回覆:

確實, 台灣少有人到峨眉山請神 的分身回來的, 果然功德殊聖, 有不一樣的感受, 若您有機會拜訪本尊, 也別忘了與我分享, 我也想一窺究竟! 感謝回應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