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1.10 東北部宜蘭一日遊
2010/01/11 00:12:32瀏覽967|回應1|推薦8
2010-01.10 東北部宜蘭一日遊

這幾天逛到機車遊記版,心底有一股,很深,很強,的性衝動,
啊,不是啦,是環島的衝動...(剛剛回來太累了)

剛滿親春18歲的肉體Girlmvp,也決定和大家一樣熱血,
於是想參加復活者茶園大大在1/14-1/17所舉辦的4天不眠不休的環島,
於是小弟排了行程也大約算了一下生活費準備大熱血...
才發現錢不夠,不然我就得喝自來水過生活了(開玩笑的)
不過小弟也在前幾天計畫好熱血宜蘭
先來去找我在宜蘭大學念書的同學,蔣公

沒錯他真的叫蔣公
下文會介紹他一下下...

之後在繼續存參加下一次的環島



ok 先來介紹今天主角:

1.RX110
2.K800i
3.FZ-20(類單眼相機)

目的地及注意事項:宜蘭大學找人、宜蘭藝術中心,回程鼻頭角(不騎夜車)

聽住瑞方的同學說晚上瑞芳濱海一堆大卡車都囂胚的,很危險
所以小弟決定不騎夜車,深夜問題多,免得又淪為社會事件就慘了
上網查了從瑞芳一路出發到宜蘭大約來回要220多公里(算滿近的)
暑假跑山路到平溪也差不多160公里左右

濱海一路幾乎都很好騎,除了奧底那有在修路,其他地方都是平路居多
很少有上坡要爬,所以滿好騎,只怕無聊而已(請自備mp3,騎乘機車請專心)
夜晚、白天、濱海都特別冷,一定要做好保暖哦
還有後照鏡要調好,因為有很多大車會無意之間從後方竄出(大卡車會先叭你)
一定要常常看後照鏡,還有打方向燈

我們出發吧 Go Go Go !!!

寄件者 宜蘭1day


昨天查了中央氣象台資訊,大致上和昨天(9號)天氣差不多
把所有的電子器材都充保電力,安穩穩的一覺到天亮 9:00 AM

先到我學弟家吃早餐
暑餅+薯條+熱狗+荷包蛋+小溫奶 = 50元

寄件者 宜蘭1day


隨手翻了體育報,聽說昨天sbL洋將大開殺戒?

寄件者 宜蘭1day


吃完早餐後熱一下車,把雨衣給穿上,一路時速60到瑞芳加滿油
油錢,92加滿(大概2L上下沒記錯的話)= 85元
來回完後其實RX真的很省油到宜蘭之後才掉2格
回來路途上還有3格,在羅東正又加一次油3.07L = 92元

寄件者 宜蘭1day

寄件者 宜蘭1day

寄件者 宜蘭1day


來九份一定要看的日據時代煉金場
外面陰陽海就是煉金場排放重金屬的元兇
看吶~天空竟然沒有放晴,反而越來越低層越暗
中央氣象局報名牌又槓龜啦,真是氣死人惹

寄件者 宜蘭1day

寄件者 宜蘭1day


一路上預計是盡早在12點前到宜蘭大學和同學吃中午
10點左右路上只有我一個,超級孤單,也沒自己一個人離鄉過這麼遠
後來有一台卡車從我後面叭示意我要小心點
我也退到右線去,濱海某些路段路都非常小,一定要慢
後有一台休旅車一路在我屁股後,我前面是卡車
說也奇怪,我示意到右線離卡車有40公尺遠
淫色修旅盡然還不超前老是跟在我後面......

最後是在我停下來休息他才走掉

寄件者 宜蘭1day

寄件者 宜蘭1day

寄件者 宜蘭1day


可能是一個人騎車無聊會感到時間壓迫,還是...
覺得到底有多遠才會到宜蘭啊?
只見左方先是看到龜山島一整個很機動...
還滿像龜...的,我...頭...又轉一次過去看龜山島上的天空
還是陰陰的,但是可喜的事,沒有下雨(有毛毛雨幾次)

寄件者 宜蘭1day

寄件者 宜蘭1day


看到路邊的工人下毛毛雨還攀爬這麼高工作,好危險啊!


我上網 google 過,到現場也找到路線名稱(這是個笑話)
後來到宜蘭這些路線我連看到沒看到路標
只有1個是我有看到就是瑪藍橋
去藝術中心還是一路向路邊、騎士問路的
真不知道寫來的筆記是在看嘛的,一點用都沒有

繼續騎...路途真遙遠,只偶爾看見交通標誌寫看宜蘭兩字
都是箭頭向上指;於是我就一直往前騎騎到一個滿像市區的停下來問路人
結果問路人的答案都不一樣,但還是要繼續騎
有路人說10...公里,又有7公里..15公里.....才會到宜蘭市

寄件者 宜蘭1day

寄件者 宜蘭1day

寄件者 宜蘭1day

寄件者 宜蘭1day


騎了滿久又停下來休息一下
這次來到一個火車站對面的休息地方
牆壁是彩繪腳踏車的圖案,有看到一位鐵馬騎士停下來走進去拍照
也發現有人在散步
但是聊的話提是政治的...可能他們是官員吧
看他們的穿著和聊得內容的深度......

不管它了,收起相機繼續往前行
終於不負苦心人啊~終於看到一片花海(不是宜蘭大學)
就停下來拍拍幾張照,已經是11點40分啦

寄件者 宜蘭1day

寄件者 宜蘭1day


趕時間現在就得再問一次在地人比較可靠
於是靠近了一位騎士問:「請問宜蘭大學要怎麼走?」
他只比還要往前騎啊!! 到了一個什麼廣場你在問人就好啦

於是我只穿越一個Y路口,超級多人很像我家(鄉)的基隆廟口
我又往前騎一點問一位騎士:「請問宜蘭大學在哪?」
他又比一個手勢...指著右前方說:「那個就是宜蘭大學!」

寄件者 宜蘭1day


ya 我終於到惹,剛好12點01分整
btw 宜蘭好熱~(揮汗")


歇一下,拿起手機撥給蔣公...

我:喂!你在哪?
蔣公:我在宜蘭啊
我:是哦,這麼巧~我也在宜蘭耶
蔣公:是哦,在宜蘭哪?
我:我也不知道這裡是哪,反正叫作宜蘭大學的門口
蔣公:「是真的嗎?」(用一種很像女孩子搬的驚喜口吻)
我:「快來校門口啦,我在這等你」

蔣公是我一個很麻吉國小同學
也是我們常常一起打球的咖
不過我跟他相反我籃球打得很厲害;他打得很爛
但是他唸書非常厲害;我讀書非常爛

因為他姓蔣
這個名子給他帶來許多困擾~
在國中、補習班大家都叫他蔣公
因為他長得黑黑的就像發霉一塊錢銅板一樣黑

有一次蔣公學長經過體育班...
有一個學弟很大聲說:「全體注意!蔣公來啦!!」
整個體育班的學弟們通通都站起來說:「蔣,公,好兒~」(帶有捲舌之音)
蔣公只能像軍人比個敬禮手勢回答:「好兒~好兒~好兒」


和蔣公閒聊一下就準備去覓食中午啦.......
蔣公就帶我去覓食他常常光顧的炒手麵
嗯果真不錯吃,湯頭很讚
價格又便宜又大碗

就在宜大對面很好找的!

宜大好多人騎鐵馬...女生也有

寄件者 宜蘭1day


牆壁上都是宜大生的滿滿字跡
好像被老闆娘拿來用省裝潢費a (不過事情絕對不事這麼簡單滴)

寄件者 宜蘭1day


六大張其中我覺得能看得一張...塗鴉部份

光用餐我就和蔣公足足混了一個小時
聊聊在基隆的朋友、球友發生了幾次一夜情、發生了什麼事...
聊著聊著同學也越來越多,老闆娘也笑開懷啊!
突然有人走進來開高女人用來尖叫的嗓子說:

「同學們~嗯亨~(噁)明天是本店要辦一個小活動就是先蝦餃會包50元」
「預計會有500元金額哦,看誰吃到就賺到哦」
「也算是回饋給你們宜大生嘛~嗯亨~多虧你們我們才能做生意做的長久啊!」

以上老闆娘。

先蝦炒手麵 + 豬肝湯 = 100元

我問蔣公來宜蘭快半年了,有沒有去過傳統藝術中心?
他竟然說沒有,也不太確定路要怎麼去(傻眼)
好唄,我也只能靠自己問路人囉

寄件者 宜蘭1day


和蔣公離別拍得一張照片,哈哈,這是我啦!(蔣公說看銅板就可以了)


經過一番掙扎努力終於來到了傳統藝術中心(還真累,繞了羅東一大圈)
也是卡在路人在天橋下說書的說.....

廢話不多說請賞圖:

寄件者 宜蘭1day


我買得是學生票 only 100元,有夠便宜的。

寄件者 宜蘭1day


寄件者 宜蘭1day


寄件者 宜蘭1day


寄件者 宜蘭1day

最好笑是這個錢...碳錢啦

寄件者 宜蘭1day


寄件者 宜蘭1day


寄件者 宜蘭1day

清涼辣妹表演哈糖葫蘆...連小朋友都哈死辣!

寄件者 宜蘭1day

這邊好熱鬧啊?聽說有戲劇公開演出:西遊記

寄件者 宜蘭1day

這不是那個誰....誰...到底是誰....我突然想不出來....是五郎神嗎?

寄件者 宜蘭1day


寄件者 宜蘭1day


寄件者 宜蘭1day


寄件者 宜蘭1day


很抱歉,小弟沒有辦法把整部戲劇看完
我還得趕時間北上到鼻頭角

演出地點後方是一間廟:

寄件者 宜蘭1day


寄件者 宜蘭1day


寄件者 宜蘭1day


逛著逛著突然看有一個頑固的小孩竟然爬在人家圍牆上面
還好我即時看到,但是制止他們我是沒這個能耐啦
那個猴因仔竟然還比個勝利姿勢給我看

寄件者 宜蘭1day


爬圍牆被我逮到了吧
等你爸爸看到這張照片,你就知道拎北穿幾號球鞋!

寄件者 宜蘭1day

正面一張

竟然我這個路人都無法管教了
我只能默默離開,承認我是一個沒有管教能力的年輕人
才轉一個頭離開時,我卻看到心裡會毛毛的...會令我害怕的

寄件者 宜蘭1day


路人:(這個?你也太好笑了吧....)
我:這真的滿嚇人的啊,不信你看下面

寄件者 宜蘭1day



(這是後製的)這句是多餘的...有看到後面肥胖的紅衣女孩嗎?

寄件者 宜蘭1day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嬰兒是被嵌進牆壁裡頭,我覺得這個創做怪怪的


ok啦,時間不多啦
今天也吃了好多閃(一堆情侶,而且都是正妹)
而我只有一個人好孤獨啊

背負著情傷一個人在回家的路
抬起頭看,哇,距離基隆好遙遠啊

寄件者 宜蘭1day

看著左邊又見到我最不想看到的可恨之物,一堆雲
還好都沒有下雨

寄件者 宜蘭1day


寄件者 宜蘭1day

客人啊,最青的魚在這裡啦~快來啦!

寄件者 宜蘭1day

為什麼宜蘭到處都是橋,或是水田
而且路都是交錯好像四通發達的網路,或是地道

寄件者 宜蘭1day

繼續趕路的途中突然前方塞車!
原來是往福隆某個路段正在維修路面
足足卡了有5分鐘之久,真是揮汗啊

寄件者 宜蘭1day


寄件者 宜蘭1day

可愛的龜山島又再度出現嚕!


我又開始懷疑這段漫長回的頭角路途
好累好累,我開始胡思亂想突然間眼睛掙好大
我看到耶穌..................光

我是基督徒於是我馬上在心中禱告說:
耶穌啊耶穌啊,如果我有悟空的瞬間移動,我希望我現在馬上跳到鼻頭國小~直上燈塔~
讓我通過耶穌基督的主,像您禱告,阿們!

寄件者 宜蘭1day


於是我一「跳」上就到鼻頭國小啦,呵呵

寄件者 宜蘭1day


這裡的框我可以表演180大爆扣,讓女生都尖叫不已啊!哈哈(我又開始幻想惹)
框真的很矮,有175的人都可以扣,滿足心內的欲望

看到通往鼻頭角燈塔我高興跨年那一天沒有去
因為階梯是他媽媽的...爺爺或奶奶常常在健走才需要來這
樓梯和路多到爆啊~

寄件者 宜蘭1day

這是國小裡的柱子,上面刻著12生肖~好雄偉一跟又讓我和龜山島連想再一起
(你是不是有再想色色的事情呢?)

寄件者 宜蘭1day


走在階梯我叫看到一位小兄弟在空中不知道在掙扎什麼哩?
因為我不認識這位會吐絲的小兄弟,嗯,有人認識牠嗎?可以pm給我嗎,謝謝您

寄件者 宜蘭1day

天啊~走這麼遠還沒到
距離燈塔有300mm遠啊

寄件者 宜蘭1day

好高的海拔....(我感覺我在爬山)

寄件者 宜蘭1day

一路上處處可見這個「保證摔死的路標」

因為......
寄件者 宜蘭1day


寄件者 宜蘭1day


寄件者 宜蘭1day


這種高度跌下去不是就醫就能活,
或許可以考慮另一種方式...
那就是砍掉重練...........18年後又是一條好漢!

傳說中的超級會閃的聚集地

寄件者 宜蘭1day


還好,他們還沒熱身 ^_^

寄件者 宜蘭1day


恰似一團悟空死在天界吃的焦糖口味的棉花糖吧

寄件者 宜蘭1day

在燈塔上路旁的小花

經過一番輾轉終於看到矮又肥的口愛燈塔,哈哈(真的很可愛隉)

寄件者 宜蘭1day

寄件者 宜蘭1day

寄件者 宜蘭1day

今天好累啊,不過我快得到自閉症了
除了問路和蔣公講話,其他時間都沒有開過嘴
好痛苦哦

下次有人要辦環島要找我哦
也歡迎單身女性爽約

人多好辦事又好玩

寄件者 宜蘭1day


have fun

the end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ek7938&aid=367449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D
2010/01/11 00:43

你的生活 真酷

真羨幕你

嘉瑋の陽光大男孩(week7938) 於 2010-01-12 16:54 回覆:
有人比我更精彩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