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最大的博物館:維多利亞與阿爾伯特博物館
2012/03/22 07:07:07瀏覽625|回應0|推薦1
敦人暱稱為 V&A 的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 (Victoria & Albert Museum),館藏了全世界最多的裝飾藝術品與英國雕塑,豐富多樣化的典藏工藝品讓人目不暇給,17 世紀至今的服飾潮流、彩色玻璃製品、中古寶藏等,來到 V&A 必為來自世界各國的人類成就讚歎不已。

V&A 創立於 1852 年,展示空間共分 4 層樓,地面樓有伊斯蘭、印度、中國、日、韓等多國歷史文物,其中印度文物收藏號稱全世界最多;韓國文物年代則可追溯至西元 300 年。服裝展示區 (Dress Collection) 也相當有趣,從馬甲上衣、撐架蓬蓬裙到現代時尚服飾;17 世紀初方巾帽到 19 世紀大型花邊帽;所有服飾配件的演進與潮流,這裡都有實品提供完整的說明。 V&A 的攝影藝術館也相當著名,1858 年就舉辦了第一個攝影展,經常展出不同名家作品。

來源:旅行百科網





Shar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624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