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ASA 空拍夜台灣網路爆紅
2015/01/27 07:07:08瀏覽1366|回應0|推薦3
國太空總署 (NASA) 去年上傳一張台灣空照圖,夜色裡的台灣亮光點點,台灣海峽及東北部海域也有許多光點,網友轉貼到臉書上後,獲得不少迴響,網友直呼「太美了!」



專家表示,該圖是從國際太空站,以可見光攝影機往地球拍攝,距離地面約 360 公里。圖中偏黃的亮光是民用燈光、偏藍白色燈光則是漁船的燈光,可能是釣小卷的漁船。

NASA 在 Flickr 分享的照片,可以看見台灣西半部地區夜晚燈火通明,北中南三大都會區最為明顯,東半部以宜蘭領頭,還有人問:「是羅東夜市的燈光嗎?」台灣靠著燈亮圍成美麗的番薯形狀,搭配北部海外作業的漁船,猶如灑在海面上的點點星光,比起鄰近的中國沿海地區的夜景空照毫不遜色。

照片是 2014 年 7 月份所公布的照片,近日在網路又有人開始分享,也讓大家能夠一睹夜晚福爾摩沙的美景。



※ 圖片來源:Lightning Over China and Taiwan (NASA,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07/27/14)

來源:YouTube、Apple Daily、LTN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2045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