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模型車借位攝影 重現五○年代風華
2014/05/30 10:10:11瀏覽664|回應0|推薦0
國一名攝影師,他的作品最近在網路上引起風潮,他運用透視原理,將前後景巧妙結合在一起,猛一看好像是一般的街景,原來只是借位拍照,讓模型車變大,一系列攝影作品,每天至少 2 萬人次的點閱率。

古董老爺車看來優雅,但我們保證這真的不是 50 年前的街景隨拍,裡頭卻藏有個天大騙局,原來這通通都只是玩具模型車。CNN 新聞主播:「這都是模型玩家麥可保羅史密斯的作品,這些模型已經引起網路風潮。」

攝影師史密斯 (Michael Paul Smith) :「(網站) 每天都有 2 萬點閱率,每天收到幾百封電子郵件。」

這是模型玩家史密斯的創意,在路邊擺上簡單佈景,以透視原理將前後景巧妙地結合在一起,完成這些「騙很大」的街景照。史密斯:「我喜歡 1920 年代到 1960 年代中期的氛圍,世界感覺有希望,令人有安全感,中下階級漸漸變有錢,中產階級變得更穩固。」

他說,起初是因為喜歡過去那個美好年代,所以在自家開始模型創作。史密斯:「全部是自學而來的,一開始我想要做出雪景,嘗試了糖粉什麼的,後來忽然想到可用小蘇打粉。」

實在太多網友問了,史密斯也不藏私,分享到底怎麼拍,首先找出真實背景與假景間的臨界線,再用透視法拿捏玩具車和房子兩者的比例,最後就是相機參數的設定。史密斯:「其實我沒什麼高科技配備,所有東西都在自家廚房完成。」

所有道具都用不經意的方式,擺放在樸素的工作桌上,這麼多以假亂真的借位照,不須高科技,只需有簡單創意。

來源:YouTube、TVBS


◎ Photographer recreates 1950s using model cars ◎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3727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