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電影欣賞:《隔壁班的男生》(1988)
2022/10/01 07:07:07瀏覽1112|回應0|推薦3
《隔壁班的男生》是一部 1988 年的台灣校園電影,由林清介導演,林煌坤編劇,姜育恆、宋逸民、李與文、吳帆、葉全真、蘇麗媚、尉庭歡、李泰瑞、陳虹羽、王富美、張維萍、寧明亞、顧寶強、陳淑芳、原森、杜福平、張嘉泰及童星王昱今主演。全部演員均實名演出。

◎ 劇情簡介 ◎

時代在變,潮流在變,觀念也在變。聽聞美國加州理工學院校長 Dr. 金柏格以教育開放、教學開明的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成績,造就了二十位諾貝爾獎金的得主,成了諾貝爾獎的搖籃。鑒於此,私立遣乾高中校長在校務會議上主張校園風氣開放。卻引起保守派和自由派的爭執,最後採取折衷法:以高二男女生各一班實驗,各找一名異性老師來證明保守和自由誰更好。尉 (庭歡) 老師個性崇尚自由,派她任活潑好動男生班;姜 (育恆) 老師斯文木吶,派他任女生班導師。

尉老師剛進教室,就識破了男孩們調皮的把戲,然後她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玩了一個更大的把戲。她教男孩們跳舞,和男孩們一起聽邁克爾傑克遜和瑪丹娜 (麥當娜) 來學習英語。隔壁班的姜老師雖然隻有二十幾歲,卻一副少年老成的樣子,天天婆婆媽媽碎碎念,讓女生們懊惱不已。第一次月考成績出來,男生班取得了高於女生班 20 多分的平均成績。

為了鼓勵男孩們,尉老師決定教授男孩們追女孩的方法,她並不反對男女生正常的交往,這本來就是青少年成長時期必須學會的本領。第一招就是知己知彼,她派男生們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名義做了一份問卷調查,以此獲取女生們的信息,包括家庭住址、電話、愛好等。隔壁班的姜老師卻變本加厲,不但周末還要補課,還要不定時給學生家打電話查崗,甚至護送孩子們回家。在尉老師的指導下,男孩們在戀愛上都取得了一定的進展,成功約出了自己心儀的女孩。

眼看又要月考了,姜老師給女孩們下了軍令,嚇壞了女孩們。她們就去找男孩談判,如果想繼續與她們交往,月考時隻許答 1、3、5 題,不許答 2、4、6 題。結果女生班成績以 0.1 的平均成績險勝男生班。姜老師得意洋洋,卻依然變本加厲。尉老師識破了男生們的詭計,男生們以為她一定會大發雷霆,不料她竟然笑了,因為在此事上看到了男孩們的風度。

男生班的宋逸民同學暗戀隔壁班的女孩,卻隻能默默寫情書,卻從不敢寄出,隻敢悄悄跟蹤女孩卻從來不敢告訴她。雖然接受了尉老師的招兒,卻一直陰差陽錯不見效。他隻好再次求教尉老師,尉老師的條件自然是考試平均分提高 5 分。在尉老師的教導下,宋逸民以迂回戰術,賄賂女孩的弟弟,一步步接近女孩,終於約會成功,他倆每天在早晨上課前一個小時在教室約會。他終於牽了她的手,終於吻了她的額,由於二人太過投入,竟然引起了男生全班同學和尉老師的圍觀,而且還吸引來了姜老師和隔壁班的女生。

又一次月考,在愛情的鼓勵下,男生們再一次遙遙領先,取得不俗的成績。

校務會上,校長肯定了尉老師自由開放的教學方法,決定全校通用,卻再一次引起了自由派和保守派的爭執。不料,這一次姜老師竟然倒戈,他愛上了尉老師,而且以尉老師的方式搞到了尉老師的信息。

這一天,姜老師全身打扮不再保守,而是變得瀟灑,很機車。他騎著拉風的機車在門口等尉老師。可是木訥的他秉性難改,沒等尉老師坐上車他就考走了,把尉老師留在原地,自己卻開著車自言自語,他一直以為尉老師在身後坐著。



來源:YouTube、Itsfun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7722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