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電影欣賞:《菜刀與六個朋友》(1988)
2022/09/03 07:07:07瀏覽1909|回應0|推薦1
《菜刀與六個朋友》是一部 1988 年的台灣校園電影,由周騰導演,齊剛、周騰編劇,倪淑君,張世,李興文,曹蘭,陳崇榮 , 林珊如,張立威主演。本片本片是八十年代臺灣影壇最流行的 YA 電影,集合了一群充滿青春氣息的新演員,上演一些能喚起觀眾集體記憶的生活故事。

◎ 劇情簡介 ◎

阿成、菜刀、阿呆、福茂、小潔、小凡自幼為伴。阿呆與小凡青梅竹馬,但小凡卻與阿成特別要好。一日小凡要搬家遷往他方。時光飛逝,阿成、菜刀、阿呆、福茂同讀一所高中,在一次舞會中竟與小凡再遇。阿成對亭亭玉立的小凡更暗自傾心。

「菜刀」與小凡一次偶爾借酒消愁,發生關係!「菜刀」為籌費用為小凡墮胎冒險搶劫,判了十二年徒刑。凡家因家醜搬離,福茂畢業後即去當兵,阿呆、阿成考上大學。
「菜刀」出獄後成為討債的流氓, 他設下圈套綁架了阿呆的兒子,阿成突發現阿呆太太竟是小凡!小凡趕到現場,對「菜刀」哭訴,人質是他親生骨肉,原來小凡那次沒有墜胎,而阿呆竟不嫌棄,接受小凡!「菜刀」將兒子送出門口,然後舉槍自盡。



來源:YouTube、Newton、@movies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76996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