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定格動畫欣賞:《中山路二段》
2017/11/15 07:07:07瀏覽665|回應0|推薦0
灣導演王靖因一年前在網咖閃過一個念頭,拍出以孫中山為題的樂高停格短片《中山路二段》,國父穿越時空來到 2017 年,討論時下台灣,昨國父誕辰紀念日在 YouTube 首映,不少網友大讚導演有夢想又用心。

王靖說,有次在網咖看到高中生徹夜流連,便想「孫中山看到的話,還想革命嗎?」,決定拿出積蓄拍片,假想革命尚未成功的國父穿越到現代,遇見小人物宅男、攤販陳小姐和博士,藉以討論台灣現況,從腳本到拍攝1人作業。



影片昨在網路首播,不少網友給予正面評價,讚導演有夢想、拍片用心,也有人看過影片後分享心得,認為「炒議題只是為了掩蓋社會內容,人民真正問題還是沒辦法獲得解決。」也有網友看完馬上問「會不會有續集?」

更有香港網友回應,「勇者在沒打敗大魔王之前,也還是個意氣風發的勇者」,並希望香港和台灣新一代,在還沒變成腐敗黑暗之前,還能重拾希望,衝破一成不變的制度。



王靖說,新媒體能夠快速知道觀眾的想法,對導演是考驗也是反省機會,網友給的回覆出乎他意料,許多回饋都看出他埋的哏,讓他感受到觀眾的用心。他表示,這絕不是一支完美作品,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台灣好短片誕生。

王靖畢業於台北大學合作經營系,靠 Google 自學拍出《中山路二段》,今年獲 6 項國際影展入圍,更奪巴賽隆納星球影展最佳動畫片。



來源:YouTube、UDN

推薦連結:
創意紙人動畫欣賞
定格動畫欣賞:《打烊後的書店》
用手機拍攝的世界最大定格動畫:Gulp
定格動畫欣賞:《Shiny》
動畫欣賞:《Pigeon: Impossible》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09034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