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手機拍攝的世界最大定格動畫:Gulp
2011/11/22 07:07:07瀏覽1084|回應0|推薦1
慧型手機除了打電話、上網,還能做什麼?英國一家知名定格動畫公司,就用手機拍了一部世界最大的定格動畫片,拍攝團隊以一處海灘當背景,動用了上百位沙雕藝術家以及學生,和天氣以及潮汐搏鬥了 5 天,完成的作品效果相當驚人,讓人不敢相信,真的只是用手機拍出來的。

這是阿德曼動畫公司 (Aardman) 的最新作品,定格動畫的製作過程非常繁複,一次只能拍一個靜止動作,然後動畫師再把一張一張的定格,做連續播放。

這部定格動畫,是在英國威爾斯的潘汀海灘 (Pendine) 當作背景,面積超過 1 千平方公尺,主要的道具是那艘漁船,漁夫則是由真人扮演,其他的部分,像是天上的雲、釣上來的魚、海浪以及海鷗等等,都是出自沙雕藝術家之手,畫質相當清晰,你很難想像,這竟然是用手機完成的影片。

攝影導演豪伊:「我是攝影導演豪伊,我用手機拍攝,我有 3 部這樣的機器,在吊臂上拍。」

1200 萬畫素的智慧型手機,拍出的效果讓人看了有驚豔的感覺,阿德曼公司去年曾用同樣的手機,拍出一部最小的定格動畫,主角是個僅 9 釐米高的小女孩。導演史塔德:「拍完最小的定格動畫後,我們決定拍最大的,這故事是說一個男人釣魚,和大魚搏鬥,後來被更大魚吞掉。」

這大魚一格一格的動作,都是在沙灘上畫出來的,非常費工,製作團隊動用了上百名工作人員,包括沙雕藝術家以及學習動畫製作的學生,才做出這一格一格的畫面。

別看這短短一分多鐘的短片,他們花了 5 天,在沙灘上和天氣以及潮汐搏鬥,因為每一次漲潮,都會把布置好的場景毀掉。

來源:TVBS


◎ Gulp. The world's largest stop-motion animation set, shot on a Nokia N8. ◎


◎ Gulp. The making of. ◎





Share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5859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