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名畫藝起來 防疫海報玩創意
2020/05/05 07:07:07瀏覽440|回應0|推薦2
漢肺炎肆虐全球,烏克蘭政府期推出一系列「隔離藝術」(Art of Quarantine) 活動,結合 9 幅世界古典名畫的創意防疫海報,讓古典名畫呈現出新面貌,並教導大眾如何防疫、保持安全。



※《最後的晚餐》
達文西的《最後的晚餐》作於 1498 年,目前藏於義大利米蘭市葛拉吉埃聖瑪麗亞修道院。海報中只剩耶穌一人孤單地吃著晚餐,提醒大家社交距離。

※《拿破崙越過阿爾卑斯山》
由法國畫家達維 Jacques Louis David 於 1801 年創作的《拿破崙越過阿爾卑斯山》目前藏於法國瑪美松城堡國家美術館。海報中拿破崙化身為食物快遞員戴上口罩,呼籲大家「多多叫外送,少出門降低染風險」。

※《沃雷爾太太如希伯》
韋斯特《沃雷爾太太如希伯》呼籲大家多多刷卡,少用現金付款,降低染疫機率。

※《禱告的聖母》
喬瓦尼.巴蒂斯塔《禱告的聖母》呼籲大家記得戴一次性手套,如此一來可避免接觸受感染的物體表面。

※《穿紅衣的年輕男子》
拉斐爾的《穿紅衣的年輕男子》跑到洗手台前洗手,旁邊還特別擺上一瓶洗手乳,要民眾多使用肥皂洗手殺菌。

※《創造亞當》
米開朗基羅的《創造亞當》作於 1508-1512 年,目前藏於梵蒂岡博物館 (西斯汀禮拜堂) 。海報中上帝將消毒搓手液遞給亞當,呼籲大家要記得勤消毒、洗手,做好個人衛生清潔。

※《人子》
比利時超現實主義畫家瑪格利特的《人子》作於 1964 年,目前藏於瑟斯頓羅伊斯畫廊。海報中《人子》教大家戴口罩要記得罩住口鼻,戴上後,避免碰觸口罩造成污染。

※《奧斐斯與尤莉迪絲》
英國畫家弗雷德里克·雷頓的《奧斐斯與尤莉迪絲》提醒大家保持 2 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

※《抱銀鼠的女子》
達文西《抱銀鼠的女子》不抱銀鼠改囤糧,要大家趕快去超市捕獲必備物資,才能安心在家長期隔離抗疫。

來源:網路

推薦連結:
日本創意達人的發明秘訣
東瀛搜奇 日本推「出租女友」服務
日本「最牛釘子戶」 高速公路從中過
日本發明「會跑步」機器人
創意日本:LED 發光牙套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33584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