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絲桃草 (三)
2010/11/09 21:40:14瀏覽276|回應0|推薦2
滋— 滋— 滋—
沒有客人的漢堡店廚房,油炸的聲音顯得特別大聲。
「哈—」頭戴藍色棒球帽,身穿水藍色制服襯衫的歐巴桑,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 「像我們這種沒人來的觀光小鎮,為什麼營業時間是從早上六點開始,實在是太早了。」
「沒有辦法啊!我們是連鎖店要照總公司的規定來才行。再說,偶爾還是會是有早起的客人。」穿著相同制服的男孩站在一旁,邊說話邊翻著鐵板上的漢堡肉。
「就為了那一兩隻早起的鳥嗎?那下次我應該捉幾隻蟲放進薯條裡一起油炸,讓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嗯,搞不好會大賣。」
「哈! 哈!哈」兩個人在廚房裡笑著。

叮— 咚— 自動門打開。
「歡迎光臨 。」負責前檯的女孩和內場兩人一起慣性回答。
綁著黑色馬尾,全身穿著白色運動衣的女人走近櫃台。
「早安,今天想用點什麼?」負責前檯的女孩問。
「一個培根蛋起士貝果套餐。」女人看著掛著美食照片的菜單板,面無表情地說。
「要搭配紅茶還是咖啡?」
「咖啡。」
「糖和奶精需要嗎?」
「各一。」
「好的。」女孩手指飛快地按著收銀鍵盤,「培根蛋起士貝果套餐, 一共是八十圓。」
女客從外套右邊口袋中拿出一張佰圓大鈔,交給女孩。
「謝謝!」 接過佰圓大鈔,女孩按了幾下收銀鍵,碰—找零抽屜應聲而開「找您二十。」
女客伸手接過找回的零錢,再放回口袋。
「請在旁邊稍等一下餐點。」
女客稍稍往右側移了幾步,停在收銀檯旁冷凍櫃前。低著頭觀賞展示的商品,等候早餐。
過了一會。
「培根蛋起士貝果,柳橙汁,和咖啡。小姐,您的餐點好了!」
走回收銀櫃台,女客接過女孩手中的餐點,「謝謝!」
轉過身望了望店內,室外的光線透過窗戶進來,視覺上很舒服。女客選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下。

「喂!慎,你知道那位剛剛點餐的客人嗎?」 歐巴桑揉著麵團問道。
忙著整理配料的慎停下手邊的工作,蹲下一米八的身材試圖從廚房的空隙裡找到一個視角。
「坐在窗邊,綁著馬尾穿著白色運動外套的女人嗎?」
「對。」
「不知道,應該是外地人吧!」
「是外地來的,搬進我們鎮上好一陣子了。」
「然後呢?」
「她還蠻古怪的。」
「古怪?」 慎站直身恢復手邊的工作。
「她不太愛說話,經常一個人坐在噴泉公園。鎮上的人和她寒暄,她都不太搭理,大家都以為她是個啞巴。偶爾會看到她出入沈醫師的診所,應該是有精神上問題吧。」
「那樣的美人居然有精神上的問題,真是可惜。」
「你也這樣覺得,我也是。不只我們,很多人都這麼說。你知道嗎?」 歐巴桑壓低嗓音,「偶爾會有一個高大英俊的中年男子來找她,他們通常會在日耳曼一起喝咖啡。不過那名男子總是和她匆匆聊一下就走了,真的很奇怪。通常探望友人不是會待的久一些,聊的久一點嗎?」
「話是不錯啦!也許那個人很忙吧!不過,晨姊,妳也太八卦了吧!我怎麼不知道妳這麼長舌。」
「喔!拜託!不是我八卦,是這個鎮的人八卦,總是一點消息就傳來傳去。我離婚回來的事也是,一個星期後幾乎全鎮的人都知道。」
「那我從外地回來的事應該也是囉?」
「應該吧!」
「啊!糟了!」一個不好的念頭,在慎的腦好理蹦出。
「甚麼糟了?」
「我好像做錯了,剛剛的培根蛋起士貝果,」 慎皺著眉頭,思索著出錯的環節,「我好像把培根放成火腿。」
晨姊放下手中的麵團,偷偷看了一下窗邊的女客。
「她都快吃光了耶,將錯就錯吧!」
「不行,還是重做一個給她。」話一說完,慎的雙手馬上飛快地製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aver10&aid=4583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