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1-17 「愛到最高點?」
2015/01/17 23:52:22瀏覽575|回應2|推薦14

2015-1-17 「愛到最高點?」

昨天團契剛好分享了「哥林多前書13章」愛的最高境界,我很震撼,原因不是「愛的真諦」那段經文,而是之前引言的強調,「愛」有多重要,甚麼是真愛?《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我若有先知講道 之能 ,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 窮人 ,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哥林多前書 13:1-3 CUNP-上帝)

Though I speak with the tongues of men and of angels, and have not charity, I am become as sounding brass, or a tinkling cymbal. And though I have the gift of prophecy, and understand all mysteries, and all knowledge; and though I have all faith, so that I could remove mountains, and have not charity, I am nothing. And though I bestow all my goods to feed the poor, and though I give my body to be burned, and have not charity, it profiteth me nothing. (1 Corinthians 13:1-3 KJV)

信主這麼多年,昨晚才知道,這章經文談到的「愛」KJV翻譯成 Charity,原文的意思是「博愛,仁愛」而我們往往只把它運用在人與人之間的小愛。

若用「愛的真諦」審查自己,沒有一個人是及格的,但若互爲肢體,將每個人能做到的一小部份奉獻出來,彼此勉勵,那麼這份愛就接近「完全」了!

「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但其實更重要的是「同理心」若無法體會別人的難處跟感受,給得再多的金錢跟物資都是枉然。

感受了滿溢的愛,才有能力去愛別人,否則只是有條件的去愛,最後只會是滿心的苦毒,惱恨,抱怨,除了走不遠,也會絆倒其它人。好難的功課,得時時刻刻操練。

截自風雨中的靈 修筆記

https://www.facebook.com/Wearefamilyforever99?ref=bookmarks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arefamilyforever&aid=20272315

 回應文章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8 19:37

哇!其實耶穌的愛就是 Charity 已是愛的最高層級,最難辦到的,一般而言有人可以恆久忍耐,有人特別有恩慈,有人比較謙卑,但很少人能完全,除了耶穌以外。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8 10:57
有次﹐我們牧師的講道﹐把這段經文裡的“愛”﹐用“耶穌基督”來取代﹐也是很震撼人心。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5-01-18 19:41 回覆:
回錯地方了,變成自己回覆自己,將錯就錯,嘻!好久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