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60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你留言唷!
   

虛虛
格主公告
請勿在這裡張貼廣告,謝謝!!
 
頁/共 6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1/31 20:53

虚虚大大:

新春快乐安康!


東哥(沉浸在幸福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1/13 09:28

HAPPY  YEAR! 2009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1/01 17:21

虛虛大大:是哈佛任教的亨廷頓。他在1960年編著的“變革社會的政治秩序”一書中提出了發展中國家的社會變革需要強人政治,即新威權主義,同時指出變革社會治理程度和穩定比民主更重要,這些觀點不被美國的主流意識認同,實踐證明他的觀點是正確的。我曾經向您推薦過大陸中共中央編譯局副局長寫的“民主是個好東西”,他們的觀點是一樣的。亨廷頓在接受韓國媒體采訪時也談得了中國的民主,認為中國會推動民主進程,但不是西方式民主而是中國式民主。台灣不少人一直指責大陸的民主進程,大陸民主也確有需改進的地方,應該、必須和大陸的實際結合。就象您講的那樣,大陸,台灣問題我們彼此都需要時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1/01 16:48

虛虛大大:亨廷頓先放到一邊。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2008年12月31日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的講話您看過了嗎?國民黨執政后兩岸關係確實發生了一些質的變化。不知道台灣民眾對此有什麽反應?

虛虛(wcl3388) 於 2009/01/02 17:24 回覆:

兩岸關係是有質的變化

胡錦濤講的話我還沒有時間去仔細拜讀過,這兩天會詳閱的

但不論胡景濤講啥話都是不會得到台灣綠營的認同的,要心中有仇恨的人放下是很難的,這是民進黨成功的地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2/31 13:31
虛虛大大:12月24日美國有一位叫亨廷頓的政治科學家去世了。您對他的作品熟悉嗎?
虛虛(wcl3388) 於 2008/12/31 17:19 回覆:

您說的應該是任職於美國哈佛大學教授的Samuel Huntington吧!

他是著名的左派政治學者,他擅長研究美國的政府組織,民主分析,國際軍事政治,政治發展,他的代表著作是The Clash of Civilizations and the Remaking of World Order(文明的衝突與世界秩序的重建),也就是Clash of Civilizations(文明衝突論)

他的著作我讀過但是認識不深,也無從評論,畢竟文化不同,且他論點的角度是以美國看政治,而非全面性的看

在我的認知裡,美國的民主並不適用於世界各國,每個國家都該發展屬於自己的民主,自己適合的制度,否則只有失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2/24 14:06
借假成真、因緣巧合
虛虛(wcl3388) 於 2008/12/26 02:56 回覆:

感謝您的流言

不過您說的真真假假,因緣巧合,是指啥事呢?

我只能說真亦假時,假亦真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2/22 22:13

虛虛大大:非常感謝您的講解和指正!

虛虛(wcl3388) 於 2008/12/24 13:29 回覆:

您不用客氣,這就是交流呀!

您不懂我們這裡的法律程序很自然,就像我不懂大陸的法律程序是一'樣的

其實最可悲的是某些台灣人不懂法律只會聽一些政客的造謠生事,跟著瞎起鬨,台灣才會亂成這樣

台灣的法治教育是要再加強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2/17 23:04

虛虛大大:

沒有看到您的回覆想必上篇看法有不妥的地方,不用管他就行了。

最近有兩件事很有意思,想聽一聽您的高見:

1:陳水扁無保釋放又被高院撤銷更審。

2:民進黨邱委員希望扁家人尤其是夫人要反省不要玩弄同志感情。

虛虛(wcl3388) 於 2008/12/22 05:51 回覆:

大大,抱歉了,因為家中有事情,所以這幾天都沒有來這看,來了因為你文章篇幅長所以我也沒有即時的回應,實是我回應一邊文章勢必需要反覆的思索的,所以請見諒!

先回應您這篇,陳水扁無保釋放,是法律程序,是法官的職權,有點您可能誤解了,可能是您不懂台灣的法律程序吧!

不是被高院撤銷更審,這名詞不對,且錯誤的很離譜喔

我來跟您解釋一下

首先台灣有專門辦理與調查貪污的檢察機構,這是由一般的檢察系統分出來的,所以有的職權都與檢察官相同,在大陸好像稱為檢察院吧,這個由檢察機構分枝出來的系統叫做特別偵查組,我們簡稱為特偵組......

特偵組查陳水扁的貪污案,起訴後移送法院正式審理,在正式審理以前,特偵組可以用案情重大,符合羈押要件為理由跟法官聲請繼續羈押陳水扁,法院法官這麼多要跟誰聲請呢?答案是抽籤,抽到哪位法官,哪位法官就負責審理,這我們稱為續押庭,抽到德法官經過開會討論後決定無保釋放,這是我們這裡的法律遊戲規則,所以誰也沒有辦法,但特偵組有個權力,就是法院裁定吳保釋放後可以提出抗告,特偵組也提出了,至於這抗告我得在跟您解釋一下,陳水扁案子移審到法院是地方法院,又是地方法院裁定吾保釋放阿扁,所以特偵組不服這樣的裁決就像最高法院提出抗告,而最高法院接到這個抗告狀後有幾種處理方式,第一種叫做駁回抗告,一旦抗告被駁回了,那麼檢察官或是特偵組就無權在提出抗告,也就等於阿扁的釋放是定局了,只等後續的法律審判程序了,第二種是發回更裁(不是更審,因為還沒有正式審理案件),發回更裁的意思是最高法院同意檢察官的見解,所以請地方法院再做一次裁定,阿扁的案子就是這類,發回後第二次裁定還是無保釋放.....第三種則是最高法院收到抗告狀後,自己裁定,然而這種情況是非常少見的,其中第二種或是第三種狀況,檢察官或是特偵組都還有繼續抗告的權力,所以特偵組正在考慮再提出抗告,以台灣抗告的紀錄是九次才成功,但這些都是曠日費時的

另外,就算是阿扁無保釋放,也才是一審,台灣的審判制度是三級三審制度,也就是有不同審級的法院審理,所以阿扁還要面對二審以及三審的喔,所以我的看法是等著看好戲,這齣捉放曹還有的演呢!

再來是民進黨的態度,其實他們是矛盾的,最新新聞是阿扁宣佈要回到民進黨(阿扁已經退黨),讓民進黨很頭痛,有人會要陳水扁家族道歉與反省就顯示出他們的矛盾情結了

對我們來說是抱著看笑話的心態在看的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2/16 14:39

虛虛大大:

孫中山先生在大陸被稱為革命先行者,得到大陸人民的敬重。如您所說確實是一位偉大的政治家。不知道您是否去過南京的中山陵等紀念中山先生的地方,大陸把她們保護得非常好,中山先生治國方略中的很多設想在大陸得到了實現,三峽大壩、深水海港、青藏鐵路等等。作為中華民國的國父,我們希望他在台灣也能得到尊重,不要把他說成外國人成為我們民族的國際笑話。我評價政治人物是政客還是政治家的標準主要看他立意是否為天下,不在乎個人得失,言行是否一致,道德標準是否高於普通百姓。所以在中國歷史上稱得上政治家的,不應該只有中山先生一位,否則中華五千年文明何以能傳承。

台獨勢力之壯大我之所以要說從台灣內部找原因,是因為首先從哲學觀點看外因是靠內因起作用,其次不同勢力、不同主義、不同意識形態、不同文明之間的鬥爭、爭奪,會一直存在,嚴重時會導致國家、民族、文明的消亡。很多學者認為兩岸之間的問題除民族內部問題外,還夾雜著不同文明、不同意識形態問題,我是認同的。中華文明的傳承、創新、發展本身也是對兩岸執政黨執政能力的挑戰。經國先生在推動台灣經濟建設、民主進程、緩和兩岸關係方面取得的成就不容置疑,但在配套法制建設、執政團隊和執政能力建設等方面的作為有些地方值得商榷。這是我的觀點,請指正。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2/15 13:27

又到了火樹銀花的季節

祝福親愛的朋友聖誕快樂!

canoce_917067122_26.gif picture by yuanhu


虛虛(wcl3388) 於 2008/12/17 06:07 回覆:
感謝您的祝福,也同樣祝福您!
頁/共 6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