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柔是病嗎?!
2023/05/16 09:01:51瀏覽738|回應0|推薦0

~ 溫柔,不是病,是青山常在   ~ 

 

今天要與大家分享一首歌:

 

我好像得了一種溫柔的病

不喜不痛把心事化成繁星

我最好的朋友是自己的背影   俯身傾聽   

                                                                        -- 《溫柔的病》

 

初聽,覺得這是一首自殘的歌曲,怎麼會有這種讓心情不好的自己,更加難過的樂曲。

 

後來,多聽幾次以後,我發現這首歌是一種安眠藥,有自憐鎮定的效果,一聽就哭,哭累了,自然就能睡著。

 

經過一段時日以後,再想起這首歌,好像明白了,這首歌其實並非唱衰自己的歌,而是一首勵志歌曲。

 

靜下來想想,其實,在所有的時間裡,一個人最重要的是自己,而非他人。

 

沒有誰會因為失去了誰,而真的活不下去;但是,一旦,失去了自我,就像行屍走肉,更不用說自身寶貴的生命了。

 

我曾經聽過,

 

有人說,「沒有你,我不知道該怎麼活下去?」

 

也聽過,「你就是我的全部,沒有你,我活在這世界上還有什麼意思?」

 

不管是對哪種關係,說出這樣話的人,當下應該都是真心的,可是幾年過後呢?

 

因為,世界上不變的定律,就是什麼都一直在改變。

 

或許有人會說,不對。

 

有些情義深重的老夫妻,比如說,老先生才走了沒幾天,老太太就跟著過世了,難道這不是生死相隨嗎?

 

我覺得若是有這樣深厚的情感的,在生時,是不會向對方說出以上的那些誓言的。

而是,

 

「就算你看不到我,我依舊在你身邊陪著你。」

 

「這世間還有好多有意思的,你留下來幫我多看看,等以後你來了,再講給我聽啊。」

 

活著,是種幸福!

 

為自己活著,發掘這個世界許多的美好。

 

為自己活著,創造出源源不斷的美好。

 

沒有人是孤單的,因為,每個人,都有最強大的靠山,最堅韌的換帖,


那就是,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ch704&aid=179199510